阿根廷的希望之星:伯纳达酿酒葡萄发展潜力巨大

2016-02-01来源 : 互联网

塞巴斯蒂安•朱卡迪是阿根廷朱卡迪酒庄的首席酿酒师,被誉为阿根廷最有前途的年轻酿酒师之一。他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这么说道:“伯纳达在阿根廷有着巨大的潜力,这是不仅由于其拥有鲜明的特性,而且还非常适合这里的土壤和气候。”

朱卡迪说:“与阿根廷著名的马贝克相比,伯纳达葡萄酒口感多汁而单宁低,结构略显松散,不太适合橡木桶的陈酿。”他还补充道:“与马贝克相比,伯纳达口感更趋甜美,而在高海拔地区,其能表现出更多的多样性,口感也更加新鲜。我认为最理想的伯纳达需结合不同地区不同海拔的葡萄的精华才能发挥出其内在潜能。”

  朱卡迪采用椭圆形混凝土发酵罐来发酵伯纳达,而且为了获得更加优质的伯纳达葡萄酒,他还自行设计了一套混凝土发酵桶来辅助发酵。他认为: “与不锈钢罐相比,在混凝土发酵罐中的伯纳达能拥有更佳的呼吸效果,因此其酒也更加活泼。另外,由于伯纳达葡萄酒不太适合橡木桶的陈酿,因此采用7%的经过橡木桶发酵的葡萄酒来进行调配能发挥出伯纳达的最佳风味。”

  在阿根廷,伯纳达一般产量大但品质较低。不过,要是葡萄园地理位置适宜的话,伯纳达却能发挥出不错的特性。而朱卡迪的目标就是要将伯纳达最佳的一面呈现出来。朱卡迪家族酒庄出产的爱玛朱卡迪伯纳达干红就是一款顶级的伯纳达葡萄酒。该酒以塞巴斯蒂安87岁的祖母命名,其30%的酿酒葡萄采自海拔高达1,400米的优克谷圣何塞子产区。朱卡迪说:“我之所以用我的祖母命名,是因为该酒拥有明快迷人的特点,像极了我祖母的个性。该酒仅售25英镑一瓶,不过其产量有限,仅出产了7,000瓶而已。”另外,塞巴斯蒂安也认为味而多在阿根廷也将有不错的前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