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叫“灰比诺”的葡萄酒:Pinot Gris与Pinot Grigio的对比

2016-02-01来源 : 互联网

人们经常将Pinot Gris与Pinot Grigio这两种葡萄酒弄混。一般来说,这两种葡萄酒都适合在夏日饮用,也较为适合与口感清淡的美食搭配佐餐。比如,此酒一般能提升鱼肉的微妙香气。从本质上讲,他们都是用同一种葡萄酿制而成的,只是不同地区采用了不同的命名方法而已。尽管这两种葡萄酒采用完全相同的葡萄品种酿成,但无论是葡萄酒的颜色,还是它们的香气与口感,都是有一定区别的。

一、同一个葡萄品种

Pinot Gris与Pinot Grigio都是用同类型的葡萄品种酿制而成的。Gris与Grigio分别在法文和意大利文中为“灰色”的意思。当然,这种灰色的变化范围较大。就葡萄酒的风味来讲,灰比诺葡萄酒一般都带有柑橘水果味、蜂蜜味和烟熏味,其颜色也从浅色至金黄色不等。

二、法国风格的灰比诺

1、地理环境

法国风格的灰比诺葡萄主要来自该国的阿尔萨斯产区,这里的凉爽气候和独特土壤对于出产强劲且风味复杂的葡萄酒来说显得非常适合。这种葡萄在奥地利、德国、匈牙利、罗马尼亚、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产量也在日渐增长。从20世纪80年代初开始,美国的俄勒冈州也开始出产阿尔萨斯风格的灰比诺。

2、风味特征

法国风格的灰比诺一般带有较为浓郁的口感,酒体在适中和饱满之间,还带有花朵的气息。如果是阿尔萨斯地区的灰比诺,还往往略带辛香和烟熏的味道,而这种特征在酸甜较平衡的德国灰比诺中是很难发现的。

三、意大利风格的灰比诺

1、地理环境

意大利风格的灰比诺的种植区域包括上阿迪杰、威尼托和弗留利产区。此外,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也栽培了大量的意大利风格灰比诺,这些葡萄主要种在位于该州中部和南部海岸的葡萄园。

2、风味特征

产自意大利的灰比诺一般呈干型,口感清瘦酸爽,酒体轻盈。此酒在颜色上较淡,类似浅黄的稻草色。加州的灰比诺一般酒体适中,带有轻微的辛香味。此酒的整体口感非常顺滑,其余味一般较纯净,但长度有限。

四、配餐推荐

不论是法国风格的灰比诺,还是意大利风格的灰比诺,他们的口味都较清淡。一般来说,此种白葡萄酒都较适合在春天和夏天进行品鉴,也都较适合与“白肉”进行搭配,如鸡肉和海鲜食品。值得注意的是,灰比诺葡萄酒不太适合为柑橘水果味或酸味较浓的食物佐餐,但能与奶酪形成非常好的搭配。

五、饮用灰比诺葡萄酒的注意事项

理想来说,灰比诺白葡萄酒不仅应该在7至8摄氏度时冰镇饮用,而且在配餐时也应全程保持冰凉的状态。此外,葡萄酒酒杯的选用对于鉴赏灰比诺的风味也有一定的影响。众所周知,用来盛装红葡萄酒的酒杯杯身偏圆形,而用来盛装白葡萄酒的酒杯一般就比较窄,而且杯口部分的面积较小,因此能够保持葡萄酒中精致浓郁的芳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