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那些著名葡萄的“祖籍”

2016-02-01来源 : 互联网

伴随着人类历史的推进,或因灾难,或图发展,或为生存以及其他种种原因,人类都会或主动或被动地迁徙着,所以才有了“落叶归根”、“近乡情怯”、“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的悲凉和情怀。散落异乡的人,无论过得好与坏,心心念念的却也是“家乡”二字。人类如此,植物界亦如此,今天,我们就来盘点盘点世界上著名的这些葡萄品种们都“祖籍”何方?

赤霞珠——法国波尔多

作为世界上最著名的红葡萄品种,赤霞珠的种植目前几乎遍布全世界,而其出身同样令人羡慕,赤霞珠起源于世界最为著名的葡萄酒产区——波尔多。如今,具有极好的种植性和产量稳定性的赤霞珠,在法国的其他葡萄酒产区及新旧世界的众多产区均有种植。

黑比诺——法国勃艮第

黑比诺是一种尤为古老的葡萄品种,它很可能是人类在至少2千年前从野生葡萄品种中挑出来的。很多证据显示,黑比诺长期以来一直种植有法国勃艮第,有证据显示,在公元4世纪,黑比诺在勃艮第就已经存在。目前,除了极其炎热的地方,它几乎在世界各产酒区均有种植。

霞多丽——法国勃艮第

霞多丽对于全世界的葡萄酒酒迷们来说是再也熟悉不过的了。霞多丽原产自勃艮第。20世纪80年代末,霞多丽的种植得到了广泛普及。20世纪90年代早期,霞多丽成为了法国、加利福尼亚、华盛顿州、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种植面积数一数二的葡萄品种。

西拉——法国罗纳河谷

西拉原产自法国罗讷河谷,不过很多的消费者可能认识西拉,但是并不认识西拉。西拉是澳大利亚最著名的葡萄品种,其名气已经远远超出了著名的罗讷河谷西拉,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澳大利亚西拉葡萄酒在欧洲葡萄酒市场上的成功。实际上,澳洲的西拉,在法国被称为西拉,目前在世界上很多地方都有种植。

歌海娜——西班牙阿拉贡省

相关证据显示,歌海娜很有可能起源于西班牙北部的阿拉贡省,在当地,它被称为“Garnacha”。19世纪之前,该品种已经在南罗讷地区深深扎下了根。不过,无论歌海娜是否起源于此,有一个事实不可否认,如今西班牙歌海娜的种植面积已大不如从前,目前法国是世界上歌海娜种植面积最广的地方。

长相思——法国波尔多

广受欢迎的长相思的香气与赤霞珠的香气有几分相似,都有类似于草本植物香的香气。1997年,DNA检测证实品丽珠和长相思是赤霞珠的双亲。18世纪左右,长相思和品丽珠在波尔多葡萄园里自然杂交产生了赤霞珠,因此,长相思的起源地常被认为是波尔多。

内比奥罗——意大利皮埃蒙特

内比奥罗原产于意大利西北部的皮埃蒙特产区,是该产区最为独特和卓越的葡萄品种。该品种酿制的葡萄酒品质极为出众,这促使全世界各地相继尝试种植内比奥罗。不过,近数十年内,内比奥罗的总种植面积不断下降,到2000年为止,这一面积已不足5,000公顷。

马贝克——法国勃艮第

马贝克是曾经流行于波尔多的一种红葡萄品种。当其在波尔多渐渐失宠时,它在阿根廷的出色表现又为它带来了再次发展的生机。马贝克有许多别名,其中在黎布尔涅-佩萨克和卡奥尔,该品种被称为“Auxerrois”,这一名字也表明了马贝克起源于勃艮第北部。

仙粉黛——希腊克罗地亚

仙粉黛是一种起源于希腊克罗地亚地区的红色葡萄品种,现在主要种植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该品种见证了美国葡萄酒业界掀起的一个又一个的风潮。

佳美——法国博若莱

佳美原产自法国博若莱,是酿制风格独特的博若莱葡萄酒的唯一红葡萄品种。著名葡萄酒学家加力曾提出过30种不同的佳美葡萄品种,不过其中许多都与博若莱地区的佳美葡萄原型关系不大,大部分都是对佳美葡萄进行精心克隆后的产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