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比诺之气候、酒庄对葡萄酒的影响

2016-02-01来源 : 互联网

黑比诺被称为法国最核心的葡萄品种,由于果实表皮较薄,因此容易受到天气与霉菌的影响。它同时还对高温的抵抗性很差,在高温下会产生酱果而不是水果风味。

尽管大多数黑比诺都会经过陈酿,且容易受到新橡木桶的影响。葡萄酒的风味跨度非常广,从浓郁的红色果实到蔬菜风味到野味各有不同,有时还会出现强劲的感觉。尽管黑比诺生长在温和或冷凉的气候条件下,但太冷凉的条件下也果实不能充分成熟也会对葡萄酒产生负面影响,带有湿叶子和包菜的气味。

产区

除了勃艮第,我对智利、新西兰、加州索诺玛、香槟,黑比诺是酿造香槟的3大法定品种之一。但调查结果显示法国和德国以外的其他世界葡萄酒产区都气候太过温暖,只有少部分气候冷凉的地区才能种植这一品种。俄勒冈与西西兰是世界公认新世界中的黑比诺葡萄酒产地。

勃艮第是顶级黑比诺葡萄酒云集的地区。而佳美也是这一地区的法定品种。Matta-Aliah表示佳美的种植只在勃艮第南部比较常见,当地的气候会相对温暖,大多数葡萄酒被贴上勃艮第标签的通常都是100%黑比诺葡萄酒。

培养黑比诺“纯净”的特点成本很高,由于商业上的可行性,种植商或许不会采用其他葡萄品种与之一同混合调配。这一葡萄品种本身特点就十分完善。

勃艮第的黑比诺葡萄园根据风土和质量潜质分成不同等级。Matta-Aliah表示勃艮第拥有最全面严谨的葡萄园分级制度,分为村庄级、一级园和特级园。勃艮第的每一块葡萄园都经过质量认证。

虽然葡萄园上的分级可能出现混淆,她指出:“精细的酒标体系对你确实是一种优势。仅从酒标来看,如果你知道,你可以了解到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葡萄酒,与世界其他地区的酒标都不一样。”

除了显示出葡萄酒的原产地外,勃艮第葡萄酒还会标出质量水平以及其他更多冗杂的信息。由于酿造一块特级园的酿酒商通常不止一家,了解酿酒商对知道葡萄酒的特点也非常有帮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