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酒标识别葡萄酒

2016-01-29来源 : 互联网

作为葡萄酒采购商,欧洲购买葡萄酒筹备发货之前,必须仔细搜查酒标,看它否合适各类划定。是以,这礼拜我想给大家讲讲欧盟发卖的葡萄酒酒标上必须包含的几项信息。国内发卖的很多进口葡萄酒并不会更改正面的酒标,只会贴上中文背标,所以领会辨明这些信息,对于大家识别假酒会很有帮助。

前一阵我社交媒体上看到一瓶假得离谱的葡萄酒(下图)酒标上标注的名字是Guangdong-Comti明显模仿勃艮第罗曼尼·康帝酒庄(DomaindelaRomanée-Conti假想气概,酒标动静也漏洞百出。赤心祝愿没有中国消费者把它当作赫赫**的罗曼尼·康帝买回家。

欧洲生产的动静葡萄酒,酒标上都应该出现以下的消息

1.生产国

2.产品范例,好比“葡萄酒”但如果这款酒拥有受卵翼原产地名

3.灌装者的消息

4.容量

5.酒精度

6.若有PDI或PDO需标注名称

7.批次编号*

8.过敏原信息(比如二氧化硫、鸡蛋或牛奶)*

以上的这些消息,除了第7和第8条之外,都必须出现在包装的同一个区域内。也就是说,应该能够同时读到所有这些消息,而不必要调转酒瓶。这些动静既可以出现在侧面的酒标上,也可以出现在背标上,只要**同时出现就可以了

要识别假酒,*明显的线索就是酒标上有没有窘蹙任何消息,或信息是否有错误的地方。好比,PDI或PDO葡萄酒会在酒标上标注自己的原产地名或者法定产区名,而假酒的原产地消息”一查经常根蒂不存在好比“Guangdong-ComtiControlée哪里来的广东-康帝产区?

如果一瓶酒的灌装者的消息(凡必要包含公司名、邮编战国度)没有写或者写得不完整,或 酿酒商和产区(PDI或PDO不对应(比如这款酒的背标号称产于波玛酒庄ChateaudePommard这个酒庄位于默尔索AOC说好的罗曼尼·康帝AOC呢?那就意味着你要小心了

有的时刻兴许我没方法马上从概况识别一瓶假酒,这类时刻就不妨*速上网查查看这款酒是不是真的存在比如就算用上WineSearcher专业版也搜不到Guangdong-Comti那造作不用说这酒的真伪了

葡萄酒是个**化的工业,大多数的酒都或多或少能在搜集上找到些蛛丝马迹。即便是再小的酿酒商,就算他**里酿酒,也通常会在当地酿酒行业或*立组织的网站上登记自己的葡萄酒。

即便你还不能马上从酒标上看出一款酒的真伪也没关系,随着葡萄酒知识、选酒品酒经验的增进,品的酒多了就会变得越来越**了。

标签: 酒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