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酒类专营店 中端礼品酒走俏

2016-01-28来源 : 互联网

临近春节,市民走亲访友送礼需求骤增,行业迎来销售旺季,春节白酒酒类专营店初显消费热潮中端礼品酒走俏。记者走访兰州多家大型超市、酒类专营店了解到,白酒消费者数量相比平日明显增多。与往年一样,中低档白酒依旧热销。

跨过元旦“分水岭”,拉开酒水促销帷幕

“买一瓶,返券50元”、“凭空瓶换一瓶”……记者在市区的多家卖场了解到,不少白酒品牌已经换上了春节促销的牌子。

“对于酒水行业来说,一年有两次旺季,分别是中秋和春节。与中秋节相比,春节持续时间更长,过了元旦,基本上就算是进入这个时段了,这也是我们开始忙碌的时候了。”亚欧综超白酒促销区域内一名酒水促销员介绍。记者在现场看到,泸州老窖、世纪金徽等十几个品牌纷纷亮相,促销力度也很大,有的更是打出了“买一送一”的招牌。

除了大型商超,在不少酒水专柜里似乎也能看到“破冬回暖”的迹象。“平均来说,这一周与元旦前相比,销量大概要增加30%以上。”永昌路一家酒水专柜的老板说。

高端白酒价格“低调”,婚宴成大众消费突破口

春节将至,婚宴高峰来临,婚宴酒市场趋热,然而,由于市场竞争的激烈,以往可借此机会大赚一笔的酒水行业,今年却一反常态,酒企和经销商们都不惜血本拉客。1月2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酒水生意大不如前,很多白酒批发商将婚宴视作出路,希望从中分得一杯羹。

记者在几家婚庆酒水行了解到,近期前来为新人预订婚宴用酒的市民越来越多。某烟酒商行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最近很多市民来预订酒水,主要是为了春节期间的婚宴用酒,“其中大多数市民选择比较多的是90元到100元知名品牌酒水,像金徽特曲、星级红川、武酒坛藏等品牌的酒水比较受市民的青睐。”

高端白酒稳定价格,酒企连出重拳整治酒商

春节是白酒消费旺季,由于白酒市场销售不均,各地情况不同,销售情况较差的经销商便会低价出货,这些产品将会严重扰乱正常市场价格体系。对于酒企而言,稳定的价格体系是维持一定利润率的重要保证。

1月15日,茅台营销有限公司发布处理酒商通报,此份文件共对42家酒商进行处理,其中,8家取消代理商资格。泸州老窖也在近日发文称,为保护广大经销客户利益,要求经销商严格遵守公司规定的国窖1573的价格。

除了与经销商之间发布“军令状”,酒企对电商方面的保价政策也绝不手软。去年12月,知名酒企曾先后发声与电商划清界限。其中,泸州老窖提出严控价格,暂停主产品向电商供货。西凤酒营销有限公司也下发整治电商市场的通知,称经销商不得以任何形式、任何价格向任何电商平台供应西凤酒产品。兰州晨报

标签: 礼品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