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是否是葡萄酒超级味觉者

2016-01-26来源 : 互联网

怎么判断自己是不是葡萄酒超级味觉者呢?如果舌头上的蓓蕾超过30个,那么恭喜你了,你就是一位超级味觉者。当然你可能同时也有挑食的习惯。了解什么是超级味觉者并判断自己是否属于此列。如果不是也不必担心,你仍可以通过学习成为伟大的葡萄酒品鉴家。

世界上有三种品酒者:

超级味觉者(Supertaster)

一般味觉者(Average Taster)

无味觉者(Non-Taster)

现在,先做个简单地测试,来看看自己是否是个超级味觉者

在一张干净的塑料片或者蜡纸上剪开一个标准纸质笔记本大小的洞,然后把它放在舌头前面,数数洞里较大的蓓蕾——也称舌乳头有多少。不过这种方法比较难数清楚。如果想得到更准确的数字,建议做前先喝点红酒,让这些蓓蕾染色后更好数。数清有多少后,对照下面的分类,看看自己属于什么类型的品酒者。

蓓蕾大于等于30个:超级味觉者

所有的口感都非常强烈:酸甜苦辣咸,所有的感觉都非常鲜明。经验“表明“,超级味觉者一般都不喜欢带苦味的蔬菜,如甘蓝或甘蓝类蔬菜等。超级味觉者听起来似乎很了不起,但是,实际上这种人无法享用如苦啤(比如IPA)等苦味饮料以及高单宁、酒体饱满的红葡萄酒。它还意味着,他们更喜欢无刺激性的食物,而不是很多尝起来太“油腻”的食物。此外,这类人可能还会很挑食。不过作为超级味觉者,好处还是非常多的:耶鲁大约研究员Linda Bartoshuk研究发现,超级味觉者比无味觉者更不容易发胖——前提是你得吃绿叶蔬菜。

15-30个蓓蕾:一般味觉者

这种人一般喜欢带苦味的蔬菜,也可能会喜欢具有土味和咸味的葡萄酒。美国约50%的品酒人都属于此列。一般味觉者和超级味觉者尝到的苦味是一样的,但是这不会让他们退避三舍。正因为如此, 一般味觉者是品尝万物的品酒师。他们的品酒能力只要稍微搭配一些技巧就能变得更好。

低于15个:无味觉者

这类人,就算吃掉一碗超辣泰国菜也不会觉得难过。他们偏爱喝高单宁的葡萄酒,并往往倾向于搭配丰富、辛辣、味道浓烈的食物。因为他们对苦味的感觉程度与别人不同。事实上,一些无味觉品酒者甚至尝不出苦味。他们对食物和葡萄酒的经验比其它两种品鉴者获得的程度更难。他们一般都不会惊讶朋友们不知道自己喜欢吃什么。如果你属于这种类型且热爱葡萄酒,别担心,你仍旧能学会更好的品鉴。现在你该注意的唯一一件事就是多吃健康食品,尽管它们尝起来可能比较寡然无味

PS:相对来说,超级味觉者是女性比例比男性多两倍多,且出现在亚、非、南美洲人中的比例远高于白种人。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