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酒能助兴 得先学会挑

2016-01-26来源 : 互联网

天气越来越冷,年味越来越浓,在各大批发市场、超市的年货中,酒类产品越发走俏。普通消费者在买酒时该如何辨别真假?广州日报记者请来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管执法分局和广州市食品检验所的**为街坊们支招。

据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管执法分局副调研员林卓贤介绍,广州市生产和市场销售的各种酒类质量安全状况较好。食品药品***食品执法分局还专门设置了负责酒类监管科室,以**的名优白酒、进口洋酒、配制酒、散装酒等为**监管品种,只要检出问题,该下架的马上下架,该召回的立即召回,尤其对制售假酒的行为,监管部门将全方位追查和深挖,并依法查处,**构成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而据广州市食品检验所副所长毛新武介绍,对酒类食品的抽检,除了看标签外,主要检验项目还包括甲醇、氰化物、重金属等卫生指标,糖精钠、甜蜜素、人工合成色素等食品添加剂以及酒精度、净含量、香味成分等质量指标。

另外,专业人员还会对塑化剂、氨基甲酸乙酯等近年酒类生产、销售、消费过程中出现的食品安**问题、新的风险项目进行检测。一旦检出异常,将马上通知监督部门及时进行处理。

从检测情况来看,广州市生产和市场销售的各种酒类质量安全状况较好,检验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产品标签标示不规范、风味成分含量不符合标准要求以及违规使用甜蜜素等食品添加剂等方面。

**教路:

三招鉴别真假酒

1.留心外包装。在买酒时,要留心酒品,包括细看其商标名称、色泽、图案以及标签、瓶盖、酒瓶等。经过**渠道进入国内的进口酒,按规定必须加贴中文标识,包括品名、原产地、灌装日期、保质期、进口经销商及其地址、电话等资料。真的酒品商标整齐清晰、凹凸感强、印刷水平高。

2.注意防伪标志。一般酒的瓶颈上都有商标,刮开商标后,内有各式各样的防伪标志。真品防伪标志在不同角度下可出现不同的图案变换,防伪线可撕下来,假酒的防伪标志无光泽,图案变换不明显。同时,真品液体透亮、光泽好,假酒的液体则暗淡、光泽差。

3.观察酒瓶封口。封口一经破坏,再次**时造假者所使用的材料肯定与原厂使用的材料不一样。好的产品瓶盖制造精细、形状统一,盖上的图案、文字相当清晰,封口严密,少有漏酒现象。

小窍门:

白酒黄酒葡萄酒 应该怎么挑?

市场上的酒类产品琳琅满目,不同的消费者有各自的偏好。在购买白酒、黄酒、葡萄酒时,分别应该怎么挑?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管执法分局朱孝鸿副科长给出如下建议。

白酒选购:*选**商场或连锁店购买标签完好、标示完整的瓶装酒,*好不要选购散装白酒。品质好的白酒应是无色透明、无悬浮物、无异臭异味和沉淀,且应具备本身特有的醇香。白酒入口后,在舌尖和喉部细细品尝,也有助于区别酒味的醇厚程度和滋味的优劣。

葡萄酒选购:消费者在选购葡萄酒时,*先要注意标签上的产品名称、产品类型、酒精度、糖度、年份、产地等信息。**的进口葡萄酒有相应的中文标签标示。质量好葡萄酒应色泽饱满、透亮,有天然的果香,有醇厚、软润的滋味,不应带苦涩杂味。

黄酒选购:建议在**的大型商场、超市中购买知名品牌产品,并从产品名称、产品类型(含糖量)来判别黄酒种类,以选择适合自己需要的产品,*好不要选购散装黄酒。一般来说,黄酒的酒液呈黄褐色或红褐色、清亮透明、允许有少量沉淀的产品为佳。如酒液已浑浊,色泽变深,*好不要饮用。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标签: 挑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