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陶瓷酒瓶装酒有什么好处

2016-01-25来源 : 互联网

制作酒瓶的材料很多,*常见的莫过于玻璃制品了,当然玻璃也有很多不同,在不同的酒类上也有很多选择,除了玻璃瓶子以外,陶瓷和木桶装酒也不少,在中国,古代就以陶瓷酒瓶居多!

陶酒瓶与玻璃酒瓶来比较,其优势主要有二个方面:一是光,玻璃酒瓶透光,陶酒瓶不透光,它避免了光对酒的反应作用,保持酒质显然是陶酒瓶好;二是温,酒对温度特别敏感,玻璃酒瓶导热快,陶酒瓶导热慢,它可相对保持中的酒温,使酒不易变质;

如果把陶酒瓶与瓷酒瓶比较,瓷酒瓶更优越于玻璃酒瓶和陶酒瓶。其优势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密封性,陶酒瓶吸水率大,瓷酒瓶吸水率小,避免了酒的挥发;

二是收藏性,瓷酒瓶造型多样,收藏价值**,这是陶酒瓶无法代替的;

三是美观性,陶酒瓶造型单一,而瓷酒瓶装饰手法多彩,可以改变这一现象;

四是陈,瓷酒瓶取材于景德镇天然矿物,它含有铁、铜、锰、钙等元素,陈酒周期长,有助白酒老熟,又有益健康。

陶瓷酒瓶在中国的文化历史上有着悠久的历史,同时它也是对中国酒类有着**象征意义的作用,陶瓷酒瓶装酒更显得有历史的气息!

标签: 酒瓶 陶酒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