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企业士气高涨 多重措施显护盘决心

2016-01-25来源 : 互联网

近来白酒行业挺热闹,白酒企业除多个品牌上调出厂价外,“茅台”的一系列动作引得众同行浑身发热,纷纷跟随老大唱“白脸”。连开三份罚单,处罚79家经销商后,茅台日前再次发文称,各专卖店、经销类合同单位遵照合同约定按月执行,公司**安排提前执行2、3月合同计划。据了解,出此政策为进一步控货稳价,因为经销商一般会在年初将全年合同30%左右的款项打给茅台,并向公司申请在1月初收到**季度的货品,以便在春节旺季前加大备货。

随后,市场又传出剑南春将在春节旺季上调水晶剑南春和东方红的出厂价40元、60元。

“春节前的主旋律就是稳定价盘”。中国食品商务研究院研究员**蓬指出,结合当下的经济预期,如何把握销售节奏是很考验企业和决策者水平的。从**企业或中长期发展的角度而言,宁可销量低一点,也要保住价盘,价盘保不住的话,日后万一环境好了也涨不上去。

眼下,虽然白酒业看上去士气高涨,但今年将迎来的挑战仍不容小觑。《国家名酒评论》杂志社社长孙延元预测,“行业会走向两极分化,强则越强,弱则越弱,老品牌、***会有向上的趋势。”

据广州珠江云峰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晓文透露,贵州茅台酒厂附近的很多小厂家已陆续倒闭。“这两三年大环境会把那些想在市场中捞一把就走的混杂小企清除出场。”

在**白酒板块,去年10月正式挂帅水井坊的范祥福表示,将继续贯彻**价位。范祥福对于市场的发展持审慎乐观态度,“未来整个**白酒发展不会增长太多,但也不会下滑太多,是平稳的。”

针对近来成为众矢之的的电商,水井坊也是做足“保护措施”,范祥福称,电商主要驱动力还是来自价格,但水井坊采用的是电商产品与传统渠道产品相区隔的方式。

薛晓文认为从产业层面而言,经过几年的低迷徘徊,白酒市场在2015年终于显示出了增长的迹象,各大白酒行业*头,均取得不错的销售业绩。这说明白酒行业结构得到进一步的调整,产业集中度也进一步提升,产业结构得以优化升级。在一定程度上,还标志着白酒行业在中国市场中需求仍很强劲,在传统消费者心中白酒仍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总的来说,白酒市场逐步回归理性,仍有很强的发展前景。

而名优白酒品牌集体崛起的现象给予我们启发:在新的消费时代,做大众酒不等于做低价酒。随着消费者经济条件的提升、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大众消费者对于品牌和品质的需求是大势所趋。越是市场知名度高、品牌美誉度**,注重品质和品位的品牌,越容易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标签: 白酒 白酒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