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年份颜色选香槟

2016-01-24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分为静态葡萄酒(指我们通常喝的红葡萄酒、白葡萄酒等)和起泡葡萄酒。顾名思义,起泡葡萄酒就是带气泡的酒。

按泡泡的多少和瓶内压力的大小,气泡葡萄酒又可分为微泡和高泡。许多国家都生产起泡酒,如西班牙、意大利、美国、澳大利亚,中国的许多酒厂也生产自己的起泡酒。但在所有起泡酒中,要数法国香槟区生产的“香槟酒”*负盛名,其制造过程采用的是耗时费力、成本又高的“传统方法”,即瓶中二次发酵的方法,而且由于产量有限(每年3亿瓶),因此香槟酒一直给人以高贵、**、典雅的印象。那么怎样选择**的香槟酒呢?

**,看年份

在2004年、2002年、2000年、1999年、1996年等被公认的**年份,很多酒行会酿制体现该年份特点的年份香槟,它们酿制数量相对较少。当然,体会某个品牌香槟的恒定风格和酿造功力,也可以从它的不记年份的NV香槟开始。

第二,看品牌

部分香槟酒行还会酿制体现自己**品质的名品香槟,如特级凯歌香槟、酩悦香槟王、路易丝、美好年代。

第三,看颜色

白香槟为黄白色调,粉红香槟是粉红色。

第四,看特色标识

白葡萄白香槟是用100%霞多丽酿制的香槟,风格更为清雅、秀美。红(或黑)葡萄白香槟用100%黑皮诺酿制,丰腴、厚润是它的韵味。

第五,看糖量

天然干(BrutNature)、绝干(ExtraBrut)、干(Brut)、半干(ExtraDry)、微甜(Sec)、半甜(Demi-Sec)、甜(Doux),从低到高,干型和半甜型的香槟*为常见。

饮用香槟酒时一定要冰镇,放在冰桶中30分钟,或者冰箱的冷藏室里3个小时。饮用香槟的杯子一定要是细长的笛形杯,只有这样才能充分体会香槟酒的美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