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石是怎么来的

2016-01-24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酒石的形成,主要成分是来自于葡萄酒的酒石酸(tartaricacid),原因是将葡萄酒贮放于特别冷的环境当中。酒石结晶体的形状,没有一定的规律,有时还有点黏性,通常附着在瓶底、瓶肩或者出现在软木塞之底端。

葡萄越熟,酒石酸的比例也越高。葡萄在葡萄藤上成熟的时间越长,从土壤吸收更多的矿物质的时间也越长,矿物质碰到酒石酸会产生酒石。这些结晶不会同葡萄酒融入一块儿,而是沉淀在葡萄酒瓶壁上、瓶底上、橡木塞或者更早地沉淀在葡萄酒桶里。白葡萄酒之酒石酸的外观,看起来颇似白砂糖,而红葡萄酒之结晶石,则呈现出凝血状的紫色结晶体,且有不易察觉的酸度。

葡萄酒石不会影响葡萄酒的质量。不过,却有一个很有意思的联系:酿酒时,发酵过程进行比较慢的时候,葡萄酒芳香物质便被保护得很好。发酵过程进行得越慢,在桶里沉淀的酒石越少而装在瓶子以后就越多。因此,瓶子里的酒石可能是酿酒师**工作和葡萄酒**质量的标记。

葡萄酒里边的结晶并非质量问题,它不仅没有害,反而是葡萄酒在发酵过程中和成熟过程中尤其是成熟过程中必定会产生的物质,是葡萄酒成熟的标志。因为影响葡萄酒口味的不稳定物质已从酒中分离出来,从而使葡萄酒变得更加纯净,酒味结构更加稳定,口感也更加醇厚润滑。只有质量**的葡萄酒才会有沉淀物即酒石。干净、澄透之葡萄酒也可能会出现沉淀物-结晶石(winecrystals)。假使葡萄酒出现这样的情形,并不会影响葡萄酒的口感,只是结晶石形成之后无法溶解还原。

葡萄酒里的“宝石”在年龄小的葡萄酒里也会找到的,这就证明了葡萄酒里矿物质含量特别高。但是它们大多还是存在于年龄大一点的、质量特别高的葡萄酒中。若酒石沉淀在橡木塞或者瓶子上,这是长时间储藏的标志。**将其称为“老酒石”,结晶大,是随时间慢慢产生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