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最大黑马养成秘籍

2016-01-22来源 : 互联网

这在业界无疑是**了一个**。这个*大的黑马是如何炼成的?想必大家一定非常想知道答案。

记者通过深入了解分析,认为,作为黑马,至少要具备几大要素:

一、增长速度够不够快?

二、是否**?不赢利,这匹马只能是打肿脸充胖子的“劣马”。

三、持续发展的能力如何?也就是它的商业模式符合商业逻辑并具有可持续发展动力。

其实这就是要构建一个良性循环:企业要有发展后劲,就必须保持**,而有**,才可能去创新,才可能做更多需要*才能办到的事。

那么,我们来看看,民酒网为什么在大多数电商都亏损的时候,他不亏损,反而还能站稳销售**的位置?

1、以奇正,以智定。

*先,商业上的创新不是靠几个点子,而是需要大智慧。这个大智慧,就是能把脉潮流,出奇制胜。

熟悉酒类电商发展的人都知道,在2013、2014年,为了“引流”,多数的电商选择了用名酒的主流产品(我们也可以称之为标品),在进行厮杀价格的时候,民酒网**弱化名酒标品在销售品项中的占比,选择与名酒企业合作,开发名酒定制开发品,并在各大平台上冲出重围。

其次,到了2015年,酒类电商平台从纯名酒标品的恶性竞争开始转向定制开发品,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汾酒等各***的定制开发品,其价格竞争的惨烈程度也亚于名酒标品,而就在各个酒类电商纷纷涌向超低价位的定制开发品时,民酒网又开始新的调整,放弃了低价位的区间竞争,而是更加关注消费者的核心需求,开发、培养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这使得该平台上销售的主力产品价位从原来的200左右一箱,调整到了现在的400-500左右一箱。顺利实现了 “客单价”的提升,并实现了公司年初提出的两个增长:一个是销量增加,一个是利润增加。

第三,从2015年酒类电商销售大数据看出,很多平台还陷在民酒网曾经**的“168买一箱泸州老窖”的168-198价位段竞争时,民酒网已经从无底线的低价竞争中跳了出来,成功培育了很多消费者认可的产品,既**了产品的品质,又**了企业的合理毛利,因此更良性的发展,提升了服务品质,沉淀了更多忠实的客户群。

这种既符合商业逻辑,使厂家和消费者都满意的名酒定制产品路线的开创,已经引发了众多电商平台的跟风,从另一个角度讲,它确实避免了与名酒主流产品的矛盾,因为对于名酒企业而言,“控量保价”是第一要务,而对电商而言,低价才是他们赢取流量的*选商业逻辑。

2、善辨势,敏于行。

2015年初,民酒网老大胡巍就明确提出,全年的发展策略不再是价格战,要合理**,提升服务质量,要打破现有局限,抓住新的增长点,并明确无线端(手机购物 )、农村电商等是2015年的重要增长点。

于是,他们又开始做一些人看到或不愿意做的事情:

第一,民酒网着手研究分析无线端、农村电商的特性:无线端消费更快餐化,浏览商品、下单决策都比PC要快,流量更碎片化,需求目的更明确,需求点更分散,在明确客户需求和特定后,制定下一步策略;

第二,农村电商,多了一层农村站点,多了一个合伙人的角色,他们对品牌、品质要求更高,沟通对象改变,销售模式改变,销售策略就得调整,满足农村站点或“合伙人”利益需求;

针对这些特性,民酒网制定了一系列的专属方案,包括产品定制、促销方案策划、推广调整等等,并不断的尝试、调整,据2015年数据统计,无线端实现销售额增长300%,农村电商通过几个月的培养,在白酒销售旺季时达到整体销售额占比10%。

第三,下沉配送服务,根据大数据做要客分析。比如,与第三方物流建立可以到县、乡、村的配送体系。根据大客户购买数据,梳理要客,并提供人性化的下线服务与沟通。

由此可见,民酒网完成的是从产品到人的“物联”沟通,而这种沟通的前提,是品牌,是品质,是信任,是服务。业内人士分析,这几个关键词,是其他酒类电商应该重视并强化的,也是民酒网之所以能成为京东酒水“五年冠”的重要基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