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葡萄酒的质量好坏?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年关将近,朋友们会购买很多年货,很多朋友们会购买葡萄酒送人、与家人一起喝等等。但是我们怎么才能分辨葡萄酒的质量呢?

看日期:查看瓶装啤酒的出厂日期。按原轻工部规定:瓶装新啤酒,保存期为7天;瓶装熟啤酒,保存期为40天至60天。啤酒过期则质量下降,甚至不能饮用。

看色泽:观察透明度及泡沫,将啤酒倒入洁净干燥的大口无色透明的玻璃杯中。浅色黄啤酒应呈微带青的金黄色,不可色暗;黄啤酒应呈淡黄色或淡黄带绿色,色淡者为优,不可带有暗褐色;黑啤酒应呈黑红色或黑棕色,不可呈黑褐色、浅红或棕色。但都要求酒液清亮透明,有光,无悬浮物及沉淀物。质优的啤酒,注入杯内时升起的泡沫高度不应低于3厘米,而且泡沫洁白、细腻,能持续4~5分钟以上才消失,质量较次的啤酒,泡沫升起的高度低,泡沫微黄、较粗、不持久,或者无泡沫、喷泡。

闻香气:质优的啤酒,应具有明显的麦芽清香和酒花特有的香气;质较次的啤酒,麦芽清香和酒花香气不明显;质次的,往往不但无麦芽和酒花香气,甚至会有生酒气味,老化气味以及其他不正常的异香气。

尝味道:即呷一口啤酒,含在嘴里,用味觉、嗅觉检验其质量优劣。质优的啤酒,喝到嘴里具有煞口和非常爽口的感觉,****、涩味等。如黄啤酒,清苦、爽口、细腻;红啤酒初味苦而回味甜;黑啤酒味道香浓质厚实。酿造不好、质次的啤酒,不仅口味平淡,而且会带有苦味、涩味,有的还会带有酵母臭味、不成熟的啤酒味以及其他不正常的异味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