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酒精度数看哪里

2016-01-20来源 : 互联网

啤酒的度数到底是什么?相信很多人看到啤酒瓶包装上的度数标志7°、8°、10°、11°、12°等,会认为这些跟白酒标有的度数一样,这些数字是指啤酒的酒精含量。实际上,这是个误区。

啤酒的度数和白酒的度数所代表的含义是不同的,白酒的度数是指其酒精含量,而啤酒的度数指的是啤酒生产原料麦芽汁的浓度。啤酒所含的酒精是由麦芽糖转化而来的。以标着12度的啤酒来说,即该啤酒是用含糖量为12度的麦芽汁酿造而成的。

啤酒的酒精度数是按质量体积百分比(m/v%)计算的,像商标上标出的12度是指原麦汁浓度,因此酒精度应该是4度左右。一般情况下,啤酒的酒精含量多数在2-5%之间,常见的浅色啤酒为3.3-3.8%;浓色啤酒为4-5%;而德国啤酒的酒精浓度比较高,大约为5-9%,且苦味比较重。

啤酒的酒精度数含量越高,则品质越好。啤酒根据麦芽汁的浓度分为三类:6°-8°为低浓度啤酒,酒精含量也是*低的,一般是2%,*适宜在夏季作为清凉饮品饮用;10°-12°为中浓度啤酒,酒精含量在3.5%左右;14°-20°为高浓度啤酒,酒精含量接近5%。**上公认12度以上的啤酒为**啤酒,这种啤酒的酿造周期长,并且耐贮存。

 

标签: 啤酒 度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