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的三大种类

2016-01-20来源 : 互联网

窖藏啤酒种类

窖藏啤酒种类,也称为拉格啤酒(lager),指的是那些使用较低的温度发酵和储藏的啤酒,起源于中欧/德国,英文名字lager也是从德语的lagern(贮藏)而来。拉格本身是一种啤酒酿造术语,指的是底层发酵或者说是下发酵,*大的优点是啤酒不易变质。

爱尔啤酒种类

爱尔啤酒(Ale)的制作方法来源于不列颠群岛。爱尔啤酒一般使用上发酵酵母(*普通的一种酿酒酵母),属于顶层发酵的啤酒(爱尔,也称作艾尔,即Ale,其实是一种啤酒发酵术)。但也有像英国福勒斯及威尔顿斯2家酒厂使用具有不明显的上发酵酵母的特征的酵母的特例。爱尔啤酒的特点是较高发酵温度及因此带来的比下发酵酵母更快的发酵速度。

爱尔啤酒的典型发酵温度在15-24摄氏度,酵母在此温度下产生出大量的酯类及其它的一些特殊气味,一些情况下会生产出有苹果,梨,凤梨,香蕉,梅子,李子味等水果味的啤酒。

在15世纪酒花从荷兰引入英国前,“爱尔”这个名称专指不使用酒花酿造的啤酒,这样的使用在酒花引入后就**适用了。

“正宗爱尔”一词来源于1973年“争取散装啤酒运动”,该运动是为宣扬“采用传统成分,在发酵容器经过2次发酵,不添加额外的二氧化碳。适用于瓶装及桶装的啤酒”。

兰比克种类

Lambic(蓝比克/兰比克)啤酒是一种奇特的啤酒种类,规定必须使用30%以上的未发芽小麦,多数在比利时*都Brussels附近酿造,Lambic啤酒发酵方式采以天然酵母来自然发酵,天然的野生酵母能将Lambic啤酒的糖份**消耗,使得Lambic啤酒的口感产生很高的酸度,其复杂的酸度让许多啤酒行家推崇不已。

标签: 啤酒 种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