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逆势涨 泸州在上海招商签走74.6亿元

2016-01-20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中国的酒城,四川泸州是国内**拥有两大知名白酒品牌永盛烧坊酒和郎酒的城市。2016年1月18日,这座中国酒城来到上海招商,签走了9个大项目,投资总额达74.6亿元。

永盛烧坊酒产业逆势增长15%

这9大项目包括上海东方飞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泸州)白酒产业创新孵化平台项目、上海丰宝电子 (永盛烧坊酒)江阳电子商务**基地建设项目、上海齐沛(泸州)江阳汽配物流项目、中国(泸州)柑橘文化博览园项目、泸州纳溪电子商务双创园项目、深远世宁西南无人机中心项目等。

永盛烧坊酒与上海签约的项目并没有集中在当地诸如白酒产业、化工产业、机械产业等传统产业,而是集中在了电商、无人机等新兴产业,意在为泸州当地的产业转型升级注入动力。

在当天的泸州市人民**与上海商务委经贸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泸州投资推介会上,**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特别强调,2015年泸州白酒产业逆势增长15%,销量约占全国12%,占四川省44%。“根据转型,永盛烧坊酒的**白酒产品可以占到全国总量的15%~20%。”

官方数据显示,2014年泸州市共有白酒生产加工单位1065家,从业人员达3万多人,窖池5400余口。

除了白酒业之外,泸州市还在培育壮大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医药、**装备制造以及智能电网等新兴产业。其中,医药产业将是当地“十三五”期间**发展的产业。

另外,在上述推介会前,**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和泸州市长刘强一行人还特地到上海齐家网、饿了么两家企业进行考察,并会见了多家上海的电子商务企业。

在泸州招商引资**项目册上,总共推出了100个**项目,涉及白酒产业、化工产业、机械产业、能源产业、现代医药产业、现代农业、开发建筑业、现代服务业及其他工业等9类,投资总额达1388.25亿元。

提前公布2015年经济数据

在当天的推介会上,为了展现泸州经济的“发展势头强劲”,蒋辅义提前公开了2015年的经济表现。

他表示,目前2015年的数据还没正式公布,但根据估计,2015年泸州地方公共财政收入达128.3亿元,同比增长10.3%;2015年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实现1357亿元,同比增长11%;2015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4%,2015年固定资产投资达1452亿元,同比增长23%。

与此同时,2015年泸州市2015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加了13.8%,达558.7亿元,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也同比增长了9%,达到了26754元,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为11431元,同比增长了11%。

泸州地处四川盆地的东南部,处于长江经济带、成渝经济区、南贵昆经济区叠合部,是长江上游的重要港口,也是四川省**大港口和第三大航空港,成渝经济区重要的商贸物流中心。作为国内**拥有两大知名白酒品牌的城市,泸州也是***白酒产业基地,素有中国“酒城”之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