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与中餐搭配的禁忌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中西合璧”逐渐成为我国国宴的特色,葡萄酒取代白酒成为国宴用酒的主角,那么在中餐与葡萄酒搭配的过程中有什么禁忌呢?下面就告诉你。

一忌茶、二忌甜、三忌酸。绿茶、青茶、红茶,如常见的铁观音、乌龙、龙井等,会*去酒的味道,一口茶一口酒,红酒会变得苦涩,浪费佳肴,建议饮用矿泉水。熟普洱例外,它对酒的味道影响不大。太甜的食物会令酒变得酸也不宜配红酒,吃酸后饮酒会更酸更苦涩。

不要搭配需要蘸醋吃的食物

不要搭配需要蘸醋吃的食物

如果你这一顿饭里头有小笼馒头、虾饺或者锅贴一类的食物,Jean Marc Nolant建议“就不要喝葡萄酒了”。他说,醋的酸味会一直留在口中,你的整个味觉就都变了。

不过在烧的过程中加醋调味的食物却更容易搭配葡萄酒,比如糖醋排骨,这是因为醋与糖中和并焦化了。

一定要先上口味较淡的食物

一定要先上口味较淡的食物

在中国,所有的食物都是同时烧、同时上桌的,并不考虑顺序。

喝葡萄酒时,必须按照从*淡的到*浓的口味顺序上酒,通常情况下就是先喝白葡萄酒,后喝红葡萄酒,以便每种酒的层次和浓度都能被充分感受。因此,食物也应该按这个顺序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