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批次检 小角楼酒不合格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现在酒类琳琅满目,很多商家借着公司的名气,就开始造假,制造不合格产品,想要*取更大的利润,丝毫不管百姓的身体健康。

1月18日晚,四川省食药监局发布了今年**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在接受抽检的粮食及粮食制品、肉及肉制品、酒类等22类食品共计2464批次食品中,抽检合格有2387批次,不合格有77批次。在77批次不合格食品中,饮料和白酒是不合格重灾区,这其中便包括有着川酒“第七朵金花”之称的川酒知名品牌——四川远鸿小角楼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小角楼酒”。

记者查阅数据发现,在77批次不合格食品中,饮料有22批次,主要为瓶装或桶装饮用水不合格;白酒有14批次,除一批次“小角楼酒”外,其余均为中小川酒品牌。不合格食品主要是饮料微生物指标超标,蔬菜及其制品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白酒固形物超标等问题。

在川酒产业梯队中,小角楼酒一直被视为除五粮液、泸州老窖、剑南春、郎酒和水井坊后,川酒第二梯队的**羊之一,**时期年销售额超过了10亿元。2012年,小角楼酒业改制成功,地产商远鸿集团控股小角楼,并雄心勃勃计划总投入15至 17亿元对“小角楼”进行**打造。然后,由于近年来白酒行业不景气,令这家川酒企业表现低迷。数据显示,此次其抽检不合格原因为固形物超标。根据相关规定,白酒中固形物限量为0.40g/L,而一批次小角楼酒检出达到了0.56g/L。据白酒行业**解释,白酒中固形物超标原因很多,与酿酒工艺控制不严,储存时间短、酿酒水质不达标等因素相关,将影响到白酒感官品质。

四川省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此次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样品,该局已要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及时开展核查处置,依法立案查处,并责令违法生产经营企业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彻查问题原因并全面整改,督促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四川省食药监局提示消费者,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时,可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反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