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壹佰度”酒首周预售额超百万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日前,由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联合**Mall定制生产的“壹佰度”酒低调在京东众筹上线。虽然事先并没有进行任何宣传,但由于出生时就自带“五粮液+ **”两家公司联合出品的光环,这款酒上线当天众筹销量就突破1000瓶。不仅如此,记者从线下经销商渠道处得到的信息证实:壹佰度酒仅用了一周时间,预售额就已经突破100万元大关。“五粮液股份公司+**Mall”的这次低调试水,已引发白酒行业高度关注。

“壹佰度”酒由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联合**Mall共同定制推出。这款单瓶定价59元的四两装小酒,创下了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的多个**:“**款与BAT合作出品的酒”;“**款采取众筹形式开展营销的酒”;“五粮液股份**款采用台词瓶的酒”等等。据悉,“壹佰度”是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次为旗下产品以众筹形式开展预售。五粮液此次先是与**合作出品“壹佰度”酒,并敲定**电商平台**Mall作为“壹佰度”电商*发平台。随后又选择马不停蹄登陆京东众筹,尝试众筹这一更受年轻人喜爱的方式来进行“壹佰度”酒的**预热。五粮液的“互联网+”战略推进正在日益走向深入。

据介绍,“壹佰度”京东众筹即将于1月24日结束,并随之开展“壹佰度”官方微信预售,**Mall电商*发等,2016年春节后还将陆续登陆各大电商平台。

“壹佰度”众筹上线当天销售额突破1000瓶

作为以互联网为主要发售渠道的一款产品,目标消费群体对于价格非常敏感,因此,“壹佰度”的定价策略显得尤为重要。在产品设计之初,出品方就根据大量的市调得出结论:60元是200ml白酒单品定价的一道坎儿;超过60元,网购群体的购买意向会大大降低。

“壹佰度在产品价格定位时也有上述考虑;即使我们采用的是优级酒体,我们也不愿轻易逾越这条价格红线。当然,壹佰度的定价还参考了国内的白酒消费水平”,壹佰度酒产品运营方向记者表示。

与此同时,在考虑目标消费者心理价格承受力时,还要让这个价格有所支撑。

要想吸引年轻群体,除了合适的价格,还要有优秀的创意。“壹佰度”采用了目前广受欢迎的台词瓶身设计,*批四款“不当X男”“我最初的梦想”“今天我是你的”“闺蜜互相疼”采取了不同的瓶身设计,并使用了不同的台词作为每款酒的主题,视觉上十分轻松生趣。“之所以选择台词瓶,一方面是为了让产品风格简洁而时尚,通过这种风格设计提升产品档次;另一方面是台词即心情,更容易引发消费者产生共鸣,也符合我们所主打的‘灌装心情’的产品理念”,壹佰度酒方面表示。

“品牌化定制”成酒业新趋势

事实上,众筹作为一种参与度较高的营销形式,曾以其操作灵活性而广受中小型企业的青睐,目前已有众多酒企选择京东众筹或淘宝众筹作为产品上市前的预热平台。且近年来随着洋河,泸州老窖,郎酒等酒业大佬的进入,大有越演越烈之势。继郎酒郎哥、洋河梦想家等成功众筹之后,壹佰度的横空出世再次让业内看到了酒业定制时代的曙光。

不过,众筹现在早已不是一个新鲜词汇,曾经红极一时的“众筹网”“点名时间”等纷纷折戟沉沙,目前仅有京东众筹,淘宝众筹这两家电商巨头的众筹业务步入稳步发展的正轨。且众筹平台不断出现的刷单,客诉等问题也使得国内的众筹市场问题重重。不过,众筹只是一种形式,壹佰度身上更值得关注的,则是其“品牌化定制”的战略尝试。尤其是“五粮液”+“**”这种各自行业巨头之间的跨界合作,更值得行业关注。

据记者了解,此次五粮液选择与**合作,在产品设计之初,就根据**现有的大数据分析更好地定制这款互联网白酒的各种元素,如颜色,容量,风格,台词内容等,使这款白酒更贴合目标消费群体的喜好。**数据的强力支持,也成为“壹佰度”大受欢迎的关键因素。

“品牌背书在酒业定制或众筹模式中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知名白酒和网络巨头的跨界合作,不但能利用名酒品牌的张力,为项目带来支持者;还能利用品质背书吸引消费者。同时,在项目众筹期间,品牌背书更有利于传播,打消长尾消费者疑虑,提高流量转化率”,业内专家表示。

从酒业已有的经验来看,产品定制多受中小型企业青睐;而且在实操层面,中小型企业以其灵活性和对规模性需求不高而更加能适应产品定制的需求。但是缺乏有公信力的品牌背书,则是消费者接受“定制”产品的重要障碍。因此,此次“壹佰度”酒的初获成功更加彰显出“品牌化定制”在白酒行业甚至其他行业的巨大魅力。

标签: 五粮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