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能防晒是真的吗?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紫外线是皮肤的*大杀手,直接照射到皮肤上,会使表皮细胞释放出大量氧化自由基,它们会对细胞的正常活动造成阻碍,造成细胞损伤、死亡,严重情况下还有可能导致皮肤癌。

因此,在强烈的日光下采取适当的防晒措施或使用防晒护肤品是很有必要的。人们早就知道,植物提取物能够保护皮肤不受紫外线损害,市面上的护肤品中也经常能够看到这些成分,不过一直以来,它们的具体运作机理都还是个谜。

2011年3月份,巴塞罗那大学的生物化学家Cecilia Matito及其研究团队在《农业与食品化学》期刊上发表论文指出,葡萄提取物对皮肤的防护作用来自它所含的一种多酚化合物——类黄酮,它能够抑制氧化自由基对皮肤的破坏,对皮肤癌的发生也有一定预防作用。

网上流传的“喝葡萄酒能防晒”的说法几乎全以这篇论文为依据,不过论文本身只是用葡萄提取物处理了实验室培养的人皮肤细胞,发现其在紫外线照射下受损现象减轻,并没有指出人们在生活中喝葡萄酒跟防晒有什么关系。

喝葡萄酒、吃葡萄或用葡萄酒洗浴能够防晒这样的说法,只是人们一厢情愿的猜测。

2009年《德国皮肤病学》期刊上刊登了一篇论文,其中图宾根大学的研究者让被试者接受紫外线曝晒后立即饮用多酚含量不同的葡萄酒,或在紫外线照射前后用葡萄酒洗浴,再测定他们的皮肤损伤情况,结果发现和未饮用葡萄酒及未进行“葡萄酒浴”的人没有什么区别。甚至,在饮用了一种多酚含量*高的葡萄酒后,被试者皮肤的损伤程度还有显著的增加。看来,葡萄提取物对皮肤的作用是很复杂的,简单地喝葡萄酒或用葡萄酒洗浴并不能起到防护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