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库酒与膜拜酒是什么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许多人都不知道**酒与膜拜酒是什么,其实**酒和膜拜酒都是**葡萄酒的代名词,都以量少质优而闻名于世。目前,**酒的热潮虽然已大不如从前,但膜拜酒的兴起却逐渐填补其留下的空白。一般人看来,**酒和膜拜酒的区别不大,往往认为是同一类酒,然而事实上,不管是从其产地、酿酒葡萄还是其风格乃至营销方式等方面来看,它们都属于两种**不同的葡萄酒。

一、**酒(Garage Wine)

**酒指的是那些产自并非具有显赫风土的葡萄园(通常位于波尔多右岸地区),大多以梅洛(Merlot)、并采用100%的**小橡木桶酿造而成的葡萄酒。

**酒*初是由波尔多右岸酒庄开始,波美侯的里鹏酒庄(Le Pin)就是其开山**,而圣埃美隆的瓦兰佐酒庄(Chateau Valandraud)则将其推向**。上世纪的*后20年是**酒的光辉岁月,其售价甚至远远高于波尔多5大名庄的葡萄酒。这种采用全人工的、勃艮第酒酿造方式的波尔多酒,由于采用**小橡木桶发酵,其酒体饱满,酒香澎湃,容易入口,非常适合亚洲人的口味。然而,由于愈来愈多的**酒出产,市场供应急增;再加上不同**酒的风格又大致相同,都采用很熟或过熟的葡萄酿酒,其酒的酸度低,酒精度高,较适合净饮,不利于与食物搭配;另外,**酒多采用**橡木桶,风格又与加州酒相类似,缺乏个性,因此,这一切都导致了**酒的失势。

著名的**酒生产酒庄有瓦兰佐酒庄、里鹏酒庄、拉梦多酒庄(La Mondotte)以及圣马丁酒庄(Clos Saint-Martin)等等。

二、膜拜酒(Cult Wine)

膜拜酒*早用来描述那些品质异常优秀、产量极为稀少的美国加州葡萄酒。膜拜酒大多以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酿造,其酒庄生产规模小,酒价昂贵,动辄上千美元每瓶。由于钟爱这些酒的人多为收藏家,他们愿意花高价购买这些量少质优的酒,被称为葡萄酒膜拜者(Cult),因此这些酒也就被称为膜拜酒。

膜拜酒的异军突起大多要归因于美国酒评家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帕克对加州赤霞珠葡萄酒情有独钟,经常给予很高的分数。通常,膜拜酒的产量很少,如啸鹰酒庄葡萄酒(Screaming Eagle)平均年产量也就500箱左右,因此成为千金难求的佳酿。除了二手市场,酒庄当然也提供较为便宜的购买方式,不过那你就要付出耐心了。你可以向酒庄申请邮购,不过由于购酒的顾客特多,名单很长,即便你现在排队成功,那也需三五年之后才可能尝到这些佳酿。尤其是碰到上佳年份,那更是“千金易得,一酒难求”。膜拜酒一般在酒尚未酿成之前,就要先付酒款,颇有期酒的感觉,然后等到至少两年后才付运。这种邮购期货的方式,便是膜拜酒的运作方式。

标签: 车库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