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半个月动刀79家经销商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年关将近,酒行业迎来一个销售旺季,很多知名酒品牌开始“勾心斗角”。

1月17日,记者获悉,茅台营销有限公司发布《关于2015年未完成合同计划经销商的处理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2015年未能完成合同计划的42家茅台经销商进行处理。在此轮处罚当中,有8家经销商被取消代理商资格,34家经销商收到“黄牌警告”。

与1月4日、1月13日不同的是,前两次处罚原因为酒商违约所致,而此次处理经销商是因为任务未达到合同任务的60%。

随后,记者采访了几个省份的茅台经销商,经销商均确认知晓通知内容。

其中,记者采访到一家在通知名单中的经销商,他吐槽说,自己是贵州人,到外地做茅台,自己量不大,不到2吨,不**,去年都没打款了,其实自己早就放弃了,说取消代理权,实际上是我们自己放弃的,那些关系户、大商都没有被处理。

另有经销商王乐对记者表示,“按目前这个态势,今年可能还会有3-4成的经销商达不到标准,会砍掉3-4成的经销商”。

王乐还表示,现在串货太多,自己的区域市场的茅台,竟然有高达10个省份的货,特别是北京、河南、广东窜过来的货很多。

此外,茅台经销商李久对记者表示,“此次通知出来,有一点的安慰作用,对流通渠道的茅台价格稍微有提升作用,一批价大概有10块*的提升,但春节后茅台的价格是否还能持续,依然是个问题,另外连续通知,对于酒商还是有一点警示的作用”。

李久还表示,问题**不是处罚一下这些经销商,**还是市场上的大商要货太多,价格提不上来,加上经销商自身有问题,特别是新经销商,没有渠道,只能“甩单”(备注,有资格的经销商将提货单转手给他人),造成飞天茅台价格体系混乱。

“茅台难做,假酒多、乱价多、整体经济环境不好,此外厂家现在不返点,费用管的严,说是消费者培育工作,但更多时候,品鉴会,经销商至少要自己贴一半的*来做。”李久表示。

而对于茅台目前的价格管理问题,茅台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王崇琳在秋季糖酒会经销商会议上曾表示,价格管理问题,一方面公司会督导惩戒,同时希望各地联谊会能够发挥作用,加强*理,*先是*理,如果经销商都有渠道网络,销售应该没大问题,价格也没有问题。

王崇琳表示,茅台有2000多家经销商,都是谁在串货,经销商*先要管理好自己,经销商自己必须知道自己产品的流向。而且联谊会也要发挥作用,刚才有经销商要求授权联谊会更大的权力,对串货处罚,这不是根本,关键是惩戒的形式和整体经销商的自身问题,制度永远**不了经销商不串货,经销商自己管好自己,串货问题就可以解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