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金箔酒会怎么样 对身体无害无益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1月12日由中国食品科技学会主办、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腾讯网、中国经济网协办的“2015年食品安全热点科学解读媒体沟通会”在北京举行。被称为“史上*严的食品安全法”颁布实施后受到社会公众热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表示,新《食品安全法》颁布与实施,在中国食品安全法*建设史上具有新的里程碑意义,有助于**中国消费者对食品行业和食品安全的消费信心。会上对2015年食品安全的热点事件进行了解读,其中金箔酒事件再次被提起。

金箔酒对身体无害无益 销售人员误导消费者

媒体沟通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陈君石表示,2015年初国家卫计委在“征求拟批准金箔为食品添加剂新品种”引发社会争议。“金箔入酒”事件中,新媒体的风险放大作用,加大了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担心、政*社会压力、信任和信心下降。

记者了解到,金箔酒指的是用金箔作为食品添加剂的形式而制作的白酒,其工艺为将纯度为99.99%的纯**用物理方式将其汽化,使**均匀的分散成小分子,再将这些小金分子重新堆栈排列,以**控制分子磊晶堆栈的方式形成食品添加剂金箔。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早在90年代初金箔酒就曾风靡一时。当时有南京某金箔生产商与西安的酒厂合作,生产出的金箔酒在国内许多省份销售。但当时**并不在食品添加剂范围内,金箔酒的质量**也就无从谈起。

有食品**表示,我国历史中食用**由来已久,古代富贵的人家会用**制品盛放食物,认为**与不朽联系在一起,对身体有好处,而炼金术士甚至提倡直接食用**。其实,纯度高的金箔,即便与酒相融在一起也不发生反应,这是**的属性使然。喝下去虽然对人体无害,但也不会被人体吸收,金箔酒会“原封不动”的排出体外,而所谓**药效之说根本就是无稽之谈,对身体也没有任何益处。现代人饮用金箔酒满足的不是身体生理的需要,很大程度上满足的是饮用者外观视觉的需要,是满足自己虚荣心的一种表现,加之金箔酒的销售人员往往宣称金箔酒有**和药效的功效,在误导消费者的背景下谋其**。

金箔酒高额**后 市场难寻其踪

事实上,白酒是通过发酵生产的,酒内添加金箔对其发酵毫无生产工艺的作用,但是白酒内添加金箔*直接的作用就是会涨价。不少商家将金箔酒打造成价格不菲的高档酒,动辄几百元、上千元的产品也有。有**指出,以现有的制作工艺来说,500毫克的24k**可以打造成百元钞票大小的金箔,以金价 200多元每克计算,卫计委规定金箔的限定使用范围为“白酒”,*大用量为0.02g/kg,简言之,一瓶含有金箔的白酒金箔原材料成本仅有2元。从生产金箔酒企业的角度来说,获取的是高额**。

目前《食品安全法》并无明文规定金箔可以入酒,但消费者处于对健康的担忧、以及食品安全的观念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清了金箔酒的本质,认清了其背后**虚假夸大的宣传面目,从而理性消费。随着国家相关部门制定限制“三公消费”、“遏制公款腐败”等政策出台,高档白酒遭受了不小的冲击, “招摇过市的”金箔酒也深受影响。

记者从国内各大电商平台、酒类电商中查询,含有“金箔酒”关键词的产品几乎为零,带有“**酒”的产品也有,但是生产配料中并无**成分,且宣传并不以**为卖点,还有出现的甚至是金箔产品。结合业内白酒销售人员的说法,现在金箔酒在市场上很少见到,这股金箔酒热已经消失很长一段时间了,消费者购买的是实惠、健康的白酒。部分区域也许金箔酒还有一定的市场,但是从目前的大环境来看,或许终究是昙花一现。

标签: 喝金箔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