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威英博陷身比利时非法减税一案

2016-01-14来源 : 互联网

履行税务,是我们每个公民*基本的责任与义务,不仅在中国,在其他国家也一样,也有一定的税务责任。

近日在比利时,至少35家跨国公司目前正被责令偿还从非法减免税收得利的共约7亿欧元资金,其中就包括百威英博(AB InBev)。

一项欧盟委员会法规指出,基于“仅在比利时”的**税收方案,主动给大型公司提供了非法国家补贴,包括比利时本国的跨国公司。

欧盟竞争法专员Margrethe Vestager称,该方案润徐公司将一般利润记为“超额利润”,从而使得“应当支付的税收大大减少”。

该方案实施时间有10年,知道去年2月结束。一些跨国公司得益于该方案,其税收节省高达90%。

“国家税务机关不能给予任何规模的公司任何对其它公司而言不公平的竞争优势,” Vestager说道。“也就是说一旦国家税务机关不能制定只对某些公司有利的税收方案,如本次的跨国公司。”“这次的税收方案会使那些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处于不公劣势。在同一市场活动的公司必须根据常规税收法律、正面支付平等税务。”

虽然欧盟委员会所有裁决名单还为确定,但是从比利时和英国其他报道可知,百威英博也是该非法方案受益者之一。据报道,该公司通过该方案将本应纳税1.4亿欧元的公司,转为非应税控股公司。

当被问到时,一位百威英博发言人引用了《****》中对他们使用该非法税案表示“失望”的言论。

比利时财政大臣Johan Van Overtveldt曾暗示,**可能向欧盟申请驳回判定,并表示“不排除任何选择”。

“如果欧盟判定公司缴纳这笔税收,那么这对企业将造成非常明显、*大的影响,且报销税收本身也将变得尤其复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