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奶酪与葡萄酒搭配

2016-01-13来源 : 互联网

奶酪是美食也是文化。拥有“奶酪**”之称的法国目前已有400多个奶酪品种,在法国人眼中,奶酪绝不仅仅是用来充饥的,他们更是一种民族文化的产物。同样热爱奶酪的意大利生产超过450种不同的奶酪。其中有一些很有名如:帕尔玛奶酪 , 帕达诺干奶酪, 波萝伏洛干酪, 莫扎里拉水牛奶酪都让无数人的味蕾为之折服。

葡萄酒和奶酪同样有着几千年的历史。如果说美食是美酒的爱人,那么奶酪更像是葡萄酒的良伴。有奶酪的搭配会让葡萄酒喝起来更甜美圆润,而葡萄酒则是可以压制奶酪的腥膻味或霉臭味,让奶酪品尝起来更美味。奶酪中的蛋白质可以软化葡萄酒的单宁和涩味。就如红酒配牛排一样,单宁是会跟蛋白质起作用的。一盘精美的奶酪和优雅的葡萄酒如果搭配恰当,可以达到相互提升的作用,无论从香气、口感、结构都让人觉得优雅而愉悦。

奶酪与葡萄酒的选配有一些基本方向可循,不过,这些法则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只要不断的尝试和创新,总有一种搭配是*适合自己的。

1、味道清爽的奶酪搭配清淡型葡萄酒(干白或清淡红酒);味道重的奶酪搭配浓郁型葡萄酒(如单宁重的红酒);

2、酒品优雅细致的上等葡萄酒避免搭配味道强烈的奶酪;

3、咸度高的奶酪与略酸的葡萄酒搭配会更好,由于彼此具有中和协调的作用,不会互相*了味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