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酿酒设备 提高酒质

2016-01-13来源 : 互联网

人类对的酒的需求促使了传统酿造工艺的不断改进。酿造程序繁杂而多样,燃料的消耗量大、出酒率低、酒质差,这样落后的酿造工艺,迫使人们不得不探索新的酿造方法以及设备。酿酒机的不断创新改造也是人们所关注的一个问题,新型酿酒机到底有哪些优势呢?

新型酿酒机的特性优势

一、节约燃料

新型酿酒机的产生打破了传统酿酒工艺的蒸煮特点。减少了燃料的使用,提高了出酒率,改进了酒体质量。

(1)双边发酵 白酒发酵过程中糖化和发酵同时进行。酿酒生产中采用“低温入窖、缓慢发酵”的操作工艺。

(2)续糟发酵 采用续糟发酵的优点:**、调整入窖淀粉和酸度,利于发酵;第二、酒糟经过长期反复发酵,积累了大量可供微生物营养和产生香味物质的前提物质,利于白酒品质的改善。第三、反复发酵过程中淀粉被充分利用,有利于提高出酒率。

(3)甑桶蒸馏 固态发酵的蒸馏是将发酵后的酒糟装入传统的甑桶中,蒸出的白酒品质较好,这种蒸馏方式,不仅是浓缩分离酒精的过程,而且是香味的提取和重新组合的过程。(4)多菌种发酵 固态发酵白酒的生产,在整个生产过程中都是开放式操作,除原料蒸煮过程中起到灭菌作用外,空气、水、窖池和场地等各种渠道多能把大量的、多种多样的微生物带入到料醅中,与曲中的有益微生物协同作用,产生出丰富的香味物质。因此,固态发酵是多菌种混合发酵。

(5)界面复杂 白酒发酵时,窖内的气相、也想、固相三种状态同时存在(气相比例极少),界面关系复杂且不稳定,这个条件有利支配着微生物的繁殖与新陈代谢,形成白酒特有的芳香。

2、浓香型大曲酒的酿酒工艺

浓香型曲酒各名酒厂的生产原理相同,采用泥窖、固体发酵、续糟混蒸等工艺。但在粮糟配比、续糟方法上有不同之处,大致可分为:跑窖工艺法、本窖工艺和老五甑工艺法。

标签: 酿酒设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