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拉葡萄酒配餐好吗

2016-01-13来源 : 互联网

西拉葡萄酒是一种**的葡萄酒,根据产地不同其能呈现出的风味也不同。比如,法国西拉葡萄酒往往伴有类似于橄榄的风味,而澳大利亚西拉葡萄酒则果味浓郁,常伴有黑莓和甜美烟草气息。尽管西拉葡萄酒有着如此多面的风味,但我们还是能总结出一套较简洁的美食美酒搭配法则。

一、酒体饱满型红葡萄酒的搭配法则

对于象西拉这种酒体饱满型红葡萄酒,我们在配餐时需要考虑的不仅仅包括葡萄酒本身的风格,而且还需要结合配餐中蛋白质的类型以及料理的烹饪方式等决定。

1、脂肪能令高单宁葡萄酒口感更加顺滑

2、鲜味食物能凸显葡萄酒的果味

3、烧烤料理能增加葡萄酒的结构

4、高鲜味的蔬菜可柔化单宁

二、酒体偏轻型西拉+风味清淡型料理

凉爽气候能造就西拉葡萄酒酒体偏轻的风格,这样的地方包括美国索诺玛(Sonoma)、圣伊内斯(Santa Ynez)、华盛顿州以及法国北罗讷河谷(Northern Rhone),尤其是圣约瑟夫子产区(St. Joseph)。这些酒体偏轻的西拉葡萄酒通常不采用橡木桶陈年,因此其果香较雅致,不过酸度较高。

典型搭配:烤羊肉

羊肉作为一种肉质鲜嫩的红肉非常适合搭配酒体偏轻型的西拉葡萄酒,如土耳其烤羊肉或希腊羊肉卷等。而家常羊肉料理则可通过放各种香料的作用来放大西拉葡萄酒中的百香果、丁香和薄荷味。素食主义者则可以选择烤茄子与西拉葡萄酒搭配。

三、酒体偏重型西拉+风味浓郁型料理

酒体偏重的西拉往往产自一些气候温暖或炎热的产区,如美国纳帕谷(Napa Valley)、澳大利亚迈克拉仑维尔(McLaren Vale)、雅拉丘陵(Sierra Foothills)、帕索罗布尔斯(Paso Robles)、阿根廷(Argentina)、西班牙(Spain)和南非(South Africa)等。酒体偏重型西拉往往果味馥郁,香气扑鼻,并会通过采用新橡木桶陈年来增加葡萄酒的复杂性和柔化单宁。

典型搭配:烧烤猪肉

经过小*慢烤出来的猪肉香气浓郁,*适合搭配酒体偏重型的西拉葡萄酒了,其中猪肩胛肉*为鲜嫩,因此是人们的*选。另外,香料如胡椒、孜然等也能凸显葡萄酒的果味。亚洲料理如李子酱等也能增添葡萄酒的果味等。素食主义者可以选择烤面筋来搭配果味浓郁的西拉葡萄酒。

四、判断西拉葡萄酒风格的办法

如何判断西拉葡萄酒是来自温暖产区还是凉爽产区呢?当然*快的办法就是查看酒标了。如果酒标上还不能看出足够的信息,那么就看酒精度。一般来说,产自温暖产区的西拉葡萄酒,其酒精含量都在14%ABV以上;而凉爽产区的西拉葡萄酒的酒精含量则往往在14%ABV以下。

标签: 西拉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