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与葡萄汁哪个健康功效更好

2016-01-13来源 : 互联网

葡萄作为对人体非常有益的水果在全世界都广受欢迎,我们经常会听说葡萄酒有益健康,却很少听到有人谈论葡萄汁的健康功效,况且葡萄汁中没有酒精成分,那是不是意味着葡萄汁的健康功效更加显著呢?

“比起葡萄汁,红葡萄酒可能更加适合你。因为葡萄汁和葡萄皮在发酵过程中发生了*大变化,是葡萄皮中含有大量有益的抗氧化物。”希腊雅典大学医学院博士特里科保罗(Antonia Trichopoulou)这样说道,同时她也是世界健康组织合作中心的教授和主任。

葡萄酒的颜色可以表明一款葡萄酒含有多少有益的多酚营养物质。“红葡萄酒含有的多酚物质要比白葡萄酒多,而白葡萄酒又比啤酒多。”西班牙纳瓦拉大学的博士龚萨雷兹(Miguel Angel Martínez Gonzalez)说道,“红葡萄酒中含有酒精,据许多研究表明,适量饮用含酒精的饮料能够提高健康的高密度脂蛋白和胆固醇的水平,减少血小板(可导致血管内的血栓)的集中度,从而降低患冠心病的风险。”

“葡萄酒中还含有一种名叫白藜芦醇的化合物,它是葡萄酒健康功效的重要贡献者之一。其实,白藜芦醇也存在于葡萄汁当中。一杯葡萄酒或葡萄汁中的白藜芦醇含量是很难计算的,而且自然产生的白藜芦醇的水平非常低,对人体的健康并没有显著促进作用”,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体衰老生物学的葛兰特(Leonard Guarente)说道。

不同葡萄品种中的白藜芦醇含量也相差较大,“葡萄果汁中含有大量的糖分,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喝,但这并不利于人体健康。”萨拉·贝尔-西诺特(Sara Baer-Sinnott)说道,她是一家营养机构的主席,极力主张地中海饮食。当回忆起小时候经常喝小杯葡萄汁的经历时,她认为“适度饮用葡萄汁也是有好处的”。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