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嘉士伯啤酒董事长贝森巴赫

2016-01-12来源 : 互联网

1月4日,丹麦啤酒*头嘉士伯的董事会主席贝森**(Besenbacher)罕有地接受了该国媒体《贝林时报》(Berlingske)的一场专访。小食代留意到,这次采访非常深入,解密了公司*近部分鲜为人知的决策过程,主要是去年从美素佳儿母公司荷兰菲仕兰中挖角郝瀚思(Cees 't Hart)当嘉士伯CEO的**。

今天,咱们就一起来听听他是怎么说的。另外,由于报道以丹麦语撰写,有可能小食代在理解时会存在不够**之处,但已尽量忠实原文。敬请看官包涵。

*先,《贝林时报》指出,这是贝森***次讲解嘉士伯2015年的深刻变革,这包括重塑*高管理层,制订战略性的转向计划,实施了几个主要的减员方案,同时对一些啤酒资产进行了减记等。

该报说,贝森**和一位副总裁及其他董事会成员一道给予新帅郝瀚思自由,让他可以动手“清理门户”。郝翰思接替的是嘉士伯前CEO韦耀国(Jorgen Buhl Ra**ussen)的职位。

贝森**在接受专访时说,和之前嘉士伯对外宣称的不同,今天的嘉士伯希望可以变得更加强,而不是更大。他说,该公司曾经希望成为增长*快的啤酒企业

他说,根据环境的变化而不时进行调整是应有之义。在韦耀国离任前,他曾经对前者说了这番话。据介绍,韦耀国的离任早于2014年秋季酝酿,*终在去年2月宣布,并一直工作到6月份。

“对于嘉士伯来说,收购已经不再摆在我们的案头。”他说,这是因为公司在收益上遭遇到挑战。郝瀚思的焦点是要确保嘉士伯可以取得长期的有盈利的增长。

他进一步指出公司的新战略方向是,嘉士伯需要回归到这样一种状态,即重新确立健康的有机增长,同时创造更多的灵活性和减少公司的复杂性。

他说,董事会在整个2014年对于嘉士伯过往数年的创造的价值日益感到不满,无论是公司的股价抑或收益,在数年来一直只是保持平稳。“我们得出的结论是,我们需要改变,这艘船需要一位新的船长,这将让公司可以开启其他新的航程,也可以改变航向。”

他在专访时指出,郝瀚思和韦耀国完全不是一类型的人,而这正是他为何被相中的原因。而且和身处其中的旧领导相比,新领导更容易动手实施“清理”工作。他还指出,自己很欣赏郝瀚思在商业上采取的更加现实的做法。

大约在一年前,郝瀚思和贝森**进行了*次见面。他透露,一开始郝瀚思拒绝了出任嘉士伯CEO的提议,因为他对于改变工作并没有兴趣。“他当时说,自己在荷兰菲仕兰干了7年,而且干得不错,应该可以在那儿干到退休。”但是*终在挑战面前,郝瀚思改变了主意,特别是看到了具有历史传承的嘉士伯基金会将可以积极地用于塑造公司。

在谈及该公司较为重要的俄罗斯市场时,贝森**说:“我们依然相信它是一个让人难以置信的有趣的市场。”但是他强调,仅仅相信俄罗斯市场在今年就能变好也毫无作用。“我们会停下来说,现在的世界已经不一样了,而我们必须因应这个变化来组合自己。”

小食代在这儿整理一下韦耀国在担任嘉士伯CEO期和中国市场的一些渊源,以及近来该公司的一些发展。

2009年,韦耀国在造访重庆时说:“我们有一个既定不移的战略,就是尽快加大在这里的投资。我们正在考虑,把嘉士伯中国西部的总部搬到重庆,随后,还可能将企业大中华区的总部,也设立在这里。”

2010年,嘉士伯曾斥资23.85亿元收购重庆啤酒12.25%股权,成为重庆啤酒第一大股东。但其后重庆啤酒陷入乙肝疫苗风波。

2012年,韦耀国表示,中国啤酒市场的增长潜力很大,将会继续在中国投资,并寻求并购机遇。

2013年3月,嘉士伯昨日宣布,将通过价格要约的方式以20元/股的代价收购重庆啤酒*多30.29%的股份,作为重庆啤酒的第一大股东,嘉士伯集团当时已经持有重庆啤酒29.7%的股份。

2014年5月,韦耀国在重庆召开的全球高级管理层会议上称,嘉士伯集团计划在未来的4-7年内,将其在中国境内的其他资产和股权整合入重啤股份,把重啤股份发展成中国啤酒行业的领先者。

2015年5月,重庆啤酒公告称,重啤集团已减持其所持剩余的重庆啤酒4.95%的股份,重庆啤酒集团不再持有重庆啤酒股份,至此,嘉士伯完成对重庆啤酒的要约收购。

2015年8月,赫瀚思透露,嘉士伯的新战略将会在秋天完成,准备在2016年的上半年宣布并实施。

2015年11月,三季度嘉士伯录得亏损45亿丹麦克朗。赫瀚思透露,要对有形和无形资产进行减值,预计金额将达到40亿丹麦克朗。公司报表上特殊项目一项为77亿丹麦克朗,其中大部分是和俄罗斯、中国市场减值支出有关。他指出,嘉士伯决定从中国东部抽身,并集中力量搞好西部市场。

2015年12月,重庆啤酒发布公告称,将乙肝疫苗项目以1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孟德尔基因,宣布正式放弃乙肝疫苗项目。

链接:弗莱明•贝森**(综合百度百科、嘉士伯官方介绍)

弗莱明•贝森**,丹麦籍,1952年10月出生。现任丹麦奥胡斯大学交叉学科纳米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丹麦皇家科学院院士。他的研究领域涉及表面科学、分子电子学、扫描隧道显微学等领域,在物理、化学、纳米科技等多个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自2011年起他担任丹麦嘉士伯基金会董事会主席,嘉士伯基金会主要决策机构为董事会。来源:佳酿网

标签: 嘉士伯啤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