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特色的葡萄酒

2016-01-12来源 : 互联网

西班牙的葡萄酒以其高性价比著称。从平价的卡瓦(Cava)到高贵的贝加西西里亚(Bodegas Vega-Sicilia),西班牙葡萄酒种类特色繁多,可搭配的食物也十分丰富。

1. 卡瓦起泡酒(Cava)

卡瓦起泡酒尽管与香槟的酿造法相同,但却呈现出与香槟不同的风味。一般来说,常用来酿造卡瓦的三大葡萄品种是马家婆(Macabeu)、帕雷亚达(Parellada)和沙雷洛(Xarel-lo),三种都是白葡萄品种。干型或绝干型卡瓦适合作为开胃酒饮用,其果味丰富,口感新鲜清爽。

配餐建议:西班牙小吃、油炸食品和亚洲菜。

2. 阿尔巴利诺(Albarino)白葡萄酒

阿尔巴利诺是一种种植在西班牙加利西亚自*区的*特葡萄品种,它芳香四溢,品质**。在西班牙语中该品种被称为“Albarino”,而在葡萄牙北部的绿酒(Vinho Verde)产区,该品种则被称为“Alvarinho”。用其所酿葡萄酒具有菠萝、芒果、番石榴、热带水果的风味,以及和谐的矿物味道。

配餐建议:西班牙海鲜饭、海鲜、家禽肉和素食。

3. 弗德乔(Verdejo)白葡萄酒

弗德乔(Verdejo)这个品种主要种植于西班牙卢埃达(Rueda)产区,被誉为“西班牙卢埃达产区的骄傲”。相比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葡萄酒,弗德乔葡萄酒的酒体要稍微丰满一些,但酸度要稍微低一些。

 

标签: 葡萄酒 特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