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酒生意经:从收藏到流通

2016-01-12来源 : 互联网

老酒尽管有*大的需求市场,但要进行市场化运作,还是有一定的难度,因此,目前,老酒市场化的商业模式并不多元,主要有如下几个方面:

一、传统专卖店模式,比如歌德盈香。这些专业老酒机构通过诚招加盟商来实现市场布局。由于运营成本较高,它们的产品通常价位很高。这种模式,核心竞争力不强、成本高、很难获得消费者在价格方面的认同。

二、线上开店:网络销售老酒目前尚未规模化,大都是一些老酒卖家个体的行为,这些老酒卖家通常有一家小的实体店,在网上开店没有成本,目前,这是老酒市场较为普遍的交易方式,不过,市场竞争很激烈,由于老酒行业缺少行业标准、消费者又不具备一定的鉴别能力,所以这种交易方式存在销售假货的风险。

三、网上交易平台(即老酒电子化交易平台):诸如北酒所,这是目前比较*爆的商业模式,提供的是电子交易投资渠道与一种创新的金融服务,是投机人士资本逐利的平台。

四、酒道馆:酒道馆的商业模式更多的是依托老酒身上传递的酒文化,在了解、品鉴、体验中华传统酒文化的过程中,促进消费者对于酒的认知。老酒仅是作为其商业运营模式的一部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