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酒市场需要持续规范

2016-01-12来源 : 互联网

如今,整个市场都面临着老酒越来越难收、老酒越来越少的问题。一些孤品老酒、**老酒通常因为价值的昂贵以及稀缺能得以保留,但一些喝品级的老酒则会随着消费的推动而越来越少。

“1990年的茅台酒,今年的数量一定会比去年的少,这是消费推动的结果。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又有不断有新酒变成老酒。我们会发现,茅台现在每个年份一个价格,如2010年的茅台比2015年产的新茅台要贵。”曾宇认为,时间会在酒身上体现价值,只要有足够的时间,新酒也能熬成老酒,当然,这必须是**的新酒。

其次,有关老酒市场的保真问题。今年3月,曾宇曾经推出过一篇文章《这些假老酒,你还在喝吗?》,没有想到,这样一篇文章一经发布,一周之内的点击量就超过**。“这说明了一个问题——大家都有过被这些假老酒骗过的经历,那些文章中提到的假老酒,应该是很多人都曾经购买、消费过的。”

在老酒市场目前缺少规范的情况下,大部分人在凭借着自己的信誉销售老酒。这些对产品品质看得比生命还要重要的老酒卖家通常都会自建一套售后体系,通过自己定制的防伪码和补偿体系来进行售后**。在这样一个行业里,如果不能**品质,必将对老酒市场产生负面影响。

目前有一些机构,会借助外力来进行老酒鉴定,有些机构甚至主张开瓶鉴定老酒。但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这些外力如果不正气的话,反而会破坏老酒行业的自然发展。“因此,老酒交易的售后问题,从现阶段来看,更应该尊重市场规律,逐步来进行完善,这不是某一家机构、某一套标准就可以套用的。”曾宇认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