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啤酒起源介绍

2016-01-09来源 : 互联网

自18世纪初,印度开始进口啤酒,而到了19世纪20年代末,印度本土开始酿造啤酒。

印度啤酒历史

早期从大英帝国出口到印度的,包括波特啤酒和印度淡色爱尔啤酒,也就是大家熟知的ipa。印度人在数千年前就知道了酒的存在。在《薄伽梵歌》这样的印度史诗中曾经提到过,“surapaniyam”是一种让饮用者丧失意识的液体。

印 度的**家啤酒厂于1820年成立于喜马拉雅山脉的卡绍利,距离西姆拉不远,创办人是英国人edwarddyer。这家啤酒厂酿造出全亚洲**款啤 酒,lion啤酒。随后它迁至索兰附近(于英属印度夏都西姆拉),因为那里有供应充裕的新鲜泉水。而卡绍利的啤酒厂则改为一家蒸馏酒厂,至今仍由 mohanmeakin公司经营。dyer随后还在西姆拉、穆里、拉瓦尔品第和曼德勒各地开办了啤酒厂。

另一位企业家,hgmeakin在 到达印度之后从edwarddyer手里买下了老的西姆拉和索兰啤酒厂,并在兰尼克特、达尔豪西、查克拉塔、大吉岭和刻基开办了新的啤酒厂。在1937年 缅甸脱离印度之后,公司将属于印度的资产重组成立了dyermeakin啤酒公司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印度*立之后,1949年n.n.mohan接 手管理该公司,并更名为mohanmeakin公司。该公司至今还在印度生产啤酒,北部地区的人们还可以喝到lion啤酒。lion啤酒在20世纪60年 代从ipa风格转为拉格风格,由于东欧的影响,在印度的大多数啤酒厂都从生产爱尔啤酒转为拉格啤酒。如今在印度已经找不到生产ipa的酒厂了。所有印度的 啤酒不是拉格啤酒(4.8%的酒精度―如australian拉格啤酒)就是烈性拉格啤酒(15%的酒精度―如australianmax超烈性拉格啤 酒)。在印度东北部各地,传统的大米啤酒是很受欢迎的。在一些节日里,饮用这种营养丰富的醉人美酒可当做是庆祝活动的一部分。大米在大桶中发酵,有时还被 埋在地下。大象有时候攻击村落,主要原因也是从这些大木桶里喝了啤酒。在印度东部杜姆卡的一次行动中,警务人员在新闻中说道:“喜爱大米啤酒的村民在自家 酿造。大象对这种啤酒非常喜爱。当野象被这种气味吸引过来,它们就会把储藏啤酒的房屋推倒。”

印度啤酒工业

在过去的十年里,印度啤酒行业正以每年10-17%的速度稳步增长。增长率在*近几年出现上涨,在2008-2009财政年度,产量超过了170,000,000箱。随着人口平均年龄的降低和收入水平的增加,啤酒将会在印度全国越来越普及。

印度的手工精酿啤酒

印度啤酒的质量在过去并不高。但近些年来,像internationalbreweriesp.ltd.这样专注于高品质酿造的手工精酿酒厂开始进入市场。因此,在过去的十年中,印度啤酒的质量有显着的改善。

* 近internationalbreweriesp.ltd.在印度出了一款australianmaxbeer,在 worldbeerawards(2011年10月27日)上赢得“*佳烈性拉格啤酒”的称号。这也是印度啤酒**次获得“世界*佳”,击败了来自德国、 比利时、英格兰、美国、荷兰和世界各地的强劲对手。

在过去的三年里,印度出现了很多精酿啤酒馆,啤酒质量也直追世界的先进水准。 internationalbreweries的ceostevenjudge成立了亚洲精酿啤酒联合会(acbf),面向全亚洲的精酿啤酒厂。acbf 力求推进亚洲精酿啤酒厂的利益,以协助此地区迅速增长的啤酒市场中啤酒质量能够持续改善。

印度啤酒企业的整合

在过去五年中,印度的啤酒行业 已经出现了很大的变化。该行业以前由vijaymallya的unitedbreweries集团和manuchabbria控股的 shawwallace的竞争占主导。但随着sabmiller进入印度,格局发生了改变。这家**啤酒*头*先在印度南方收购小型的啤酒厂,随后在 2003年花费2.64亿美元收购了shawwallace的啤酒业务,这**改变了印度啤酒业的格局。sabmiller获得了像haywards这样 的***,还有其现有品牌。收购完成之后,sabmiller公司专注于将其足迹**到全印度,在之前没有shawwallace品牌的地方开办工厂。

另 一方面,竞争对手ub于1999年创建了姊妹公司millenniumalcobev,生产zingaro和sandpiper牌啤酒,从而巩固了自己在 印度的地位。millenniumalcobev公司现在是ub集团和scottish&newcastle(s&n)的合资公司。 millenniumalcobev公司开始时是61:39的合资关系,控股人是ubgroup和mallya家族的一个朋友ravijain。2002 年1月当与scottish&newcastle合资时,公司规模扩大(成为40:40:20,分别为ub、s&n和 ravijain)。2006年初,ravijain**成为合伙人,millenniumalcobev公司成为50:50的合资企业。

sabmiller 收购shawwallace的行为,使公司在烈性啤酒(不低于6%abv)市场中占优,这也是整个啤酒市场中发展*快的部分。虽然sabmiller的 haywards5000是印度*大卖的烈性啤酒品牌(与ubgroup进行了激烈竞争),但ub的kingfisher则是市场销量*大的啤酒。在印度 市场,大家更热衷于硬饮料。

ub、millenniumalcobev和sabmiller占据了近85%的印度啤酒市场。而还有其他一些规模较小区域性的啤酒厂,其中比较重要的是mountshivalikbreweries,它生产thunderbolt啤酒。

mohanmeakin也是比较大的一家地区啤酒厂,但家族的裂痕使得家族成员将其挂牌出售。家族成员之间很难达到共识,而sabmiller、ub和apb纷纷表示出对其的兴趣,公司的命运不久就会被决定。

进口外国啤酒品牌,如murphy'sstout、bostonlager、paulaner和chimay也能在印度市场上见到,但由于关税过高,这部分仍然不足为道。

标签: 印度啤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