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酒勾兑和酿制的区别

2016-01-07来源 : 互联网

机械化生产绍兴酒与手工酿制的绍兴酒的不同之处:利用纯种发酵,发酵的周期比较短,发酵期间太旺盛,内容物含量比较少,肉质比较淡薄,反之,手工酿制的黄酒利用***自然发酵,发酵的周期比较长,一般要三个月,残留的内容物比较丰富,肉质比较醇厚。

绍兴酒勾兑和酿制的区别一:

黄酒勾兑技艺已有悠久的历史,从前称为“拼酒”,又称“配酒”、“调酒”,俗称“搭配”,直到现在称为勾兑。简单的讲就是将不同酒龄、不同批次的酒进行搭配组合和调整,拼出不同档次、不同风味的黄酒,以满足不同消费层次的需求。它是一道必不可少的工序,同时又可**产品质量一致性,提高**率,属*关键的工序。

绍兴酒勾兑和酿制的区别二:

勾兑不等于配制。勾兑是发酵原酒之间的一种组合,而配制是一种用添加剂和食用酒精等物质之间的一种组合,是生产低劣黄酒的一种手段。

标签: 绍兴酒 酿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