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头黄酒是怎么来的?

2016-01-07来源 : 互联网

双头黄酒的历史怎么样?双头黄酒的历史的精彩之处让我们来看一看。清代咸丰年间,邺(今安阳)南*镇——汤阴县宜沟镇,紧邻南北官道,交通便利,商贾云集。镇上有一家酒店,主人叫郭老俊,在酒店后边还有一个酿酒作坊。该作坊用小米、稷米、麦曲为原料,取古井泉水,用*特的配方和工艺酿造一种酒。

双头黄酒的历史里讲到此酒除了具有一般酒功能外,还能舒筋活血、调*内伤,很受当时人们的喜爱。此酒因为是用两种黄米作原料,所以人们就给它起名“双头黄”。加上主人乐善好施,颇受乡亲敬重,因此生意非常兴隆。

有一年,镇上的一家杂货店夜间突然失*,*救不及,把店铺和货物烧个干净,只有两缸冰糖虽未烧尽,却已烧化成了酱红色,店家倾家荡产,悲惨凄凉。酒店主人郭老俊见了,甚是可怜,就送了些*财帮他们安家糊口,再图生计。那一家人很是感激,就把那两缸烧糊的冰糖送于郭老俊。

郭老俊觉得这样的冰糖扔了可惜,就琢磨了一个办法,叫酿酒的伙计在酿制酒的过程中掺杂些冰糖,试试是何味道。结果出乎意料,做出的酒颜色橙红透亮,而且有一种特别的香味,十分好喝。从此,“双头黄”酒里就增加了红冰糖这种原料,这种工艺一直保持到现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