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对中风后脑损伤的防止作用

2016-01-07来源 : 互联网

红酒对人体有益,已成为社会共识。不过,你听说过红酒能防止中风后脑损伤吗?*近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喝红酒对大脑有保护作用,可防止中风后脑损伤。相关论文已在英国《实验神经学》杂志上发表。

红酒能防止中风后脑损伤吗?研究人员发现,红葡萄皮及籽中的复合物“白藜芦醇”可以缓解大脑中的血栓,使大脑长期损伤的危险降低40%,加速中风患者康复。研究主持人西尔万·多雷教授表示,这项研究表明,白藜芦醇可以提高保护大脑神经细胞免受伤害的“血红素氧合酶”的水平,有助大脑抗击缺铁性中风的伤害。当中风发作时,这种酶能对大脑进行保护。

红酒能防止中风后脑损伤吗?在实验中给鼠喂食小剂量白藜芦醇两小时后,科学家切断了实验鼠大脑供血,诱发缺铁性中风。结果发现,喂食白藜芦醇的实验鼠大脑损伤明显小于其他实验鼠。但对于体内缺少血红素氧合酶的实验鼠,白藜芦醇没有明显保护作用,这种实验鼠中风后脑细胞逐渐死亡。

红酒能防止中风后脑损伤吗?一直是备受关注的问题。除了减少中风危险外,适度饮用红葡萄酒还有助于降低心血管疾病危险,这就是所谓的“法国悖论”——法国人比美国人多吃两三倍的奶油、猪油、牛油等饱和脂肪酸,但罹患心脏病的几率却只有美国人的三分之一,红葡萄酒功不可没。

美国中风协会的安德里·莱恩表示,少量饮红酒对中风后脑损伤的防止作用,**建议,红酒日饮用量*好控制在男人不超过4杯,女人不超过3杯。

 

标签: 红酒 中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