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回应“茅台酒事件” 十倍赔偿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唯品会,是近年来电商行业*受欢迎的平台之一,它的网站上卖的商品大家都相信是真的,而且价格非常的优惠,但是唯品会都是真货吗?但是却*近有出了一起假茅台酒事件,唯品会对此次事件进行了回应。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去年12月8号,以特卖服装、化妆品为主的电商唯品会推出了周年庆促销活动,其中涉及多家知名白酒品牌,一瓶市价八九百元的53度飞天茅台,唯品会只卖580元。

很快,所有产品就销售一空,有的买家看到如此低廉的价格,甚至***买了十瓶以上。随后不少消费者却发现,买到的商品是假货,而且**假冒的不仅仅是之前媒体报道的茅台酒,还有五粮液。

图左边为**茅台,右边是假的

当唯品会名酒促销活动上线后,低廉的价格和唯品会品牌作为**,是消费者购买的主要原因,但耿先生在拿到商品后,却立刻发现了问题。

耿先生表示,*先,外包装就有点问题,**是开胶了,当时就怀疑是不是假酒,找了一瓶真酒对比,发现问题很多,酒瓶底部也有问题;第二是防伪,茅台上面的防伪也有明显差别,国酒茅台几个字有明显差别。

不仅仅是外表,茅台酒防伪*先进的设备NFC近场识别技术也被伪造了,正常情况下,用户使用手机下载茅台官方软件,通过手机NFC感应酒瓶上的装置,可以显示出生产时间、批次等信息。耿先**现,从唯品会购买到的茅台也有NFC认证,但打开的网址却是假的。

耿先生告诉记者,发现是一个钓鱼网站,不仔细看就会疏忽。我们把茅台官方软件卸载,靠近酒瓶还能出现这个网站,就此认定肯定是假的。

除了销售的茅台**伪造之外,来自江西的黄先生还向记者反映,自己当天从唯品会活动购买的10瓶五粮液,也是假货。

网站认证信息

黄先生表示,唯品会是美国上市公司,市值百亿美元,应该不会售假,结果10瓶五粮液,8瓶是假的。因为它的价格比正常市场上的差距比较大,当时就多留了一个心眼。到专卖店咨询,人家一看说是假的。又走了五家礼品回收,都说你这个酒五块*都不要。*后,我们确认这是假的。

记者拨通了唯品会的电话,一位客服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对此相当重视,已经召回了相关产品。

客服表示,我们这边对此非常重视,本着对消费者权益负责的态度,唯品会已经发布相关声明,对购买的商品订单进行召回,对退换商品进行查封检查,唯品会会依照相关规定处理。

经过近一个月的等待后,唯品会在去年12月31日发布公告做出正式回应称,经权威鉴定部门对商品鉴定发现,鉴定结果显示无毒无害,已经主动联系了903位茅台酒的消费者进行退货退款。另外,无论后续回收的产品鉴定结果如何,唯品会对本次购买商品的所有消费者都进行先行垫付商品价值10倍的补偿。鉴于该供货商的严重欺诈行为,对购买12月8号卖场内此供应商其他产品的消费者同样进行10倍补偿措施。

目前,唯品会已经向警方报案,相关**人员已经被刑拘。那么,对于唯品会这样措辞和补偿措施,消费者是否能接受?

黄先生说,对于金额可以接受,但唯品会始终没承认“假货”二字,稍显没有诚意。

黄先生认为,之前想提前解决这个问题,就给三倍,赔偿结果现在我们没什么意见。但它的态度不太好,还没有承认假酒。*先,赔偿款非要说成补偿款;第二,没说是假酒;第三,它还强调无毒无害。它在措辞上是有技巧的。

在唯品会的网站上写着:所有商品均从正规的品牌销售渠道进货并授权,只从品牌方、代理商和品牌分支机构进货。然而这次的事件中,茅台公司再三强调与唯品会没有任何形式的合作。

对于此事,电商评论员鲁振旺认为,唯品会作为一家以服饰为主的电商平台,还没有酒类产品专业的渠道和相关知识,导致出现了明显违背常识的促销活动。

鲁振旺指出,采购和供应商的采购体系不是很完善,尤其是一些进货渠道没有得到验证,对于货品的检测,电商方面缺乏专业人员。这个问题我是难以理解的,因为茅台的出厂价就800多,唯品会上500多一瓶就卖出去,还包括了唯品会的佣金、包装费、物流,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这也说明采购人员对整个行业缺乏了解,让假酒供应商有机可乘。

鲁振旺提醒消费者,如果商品售价明显低于市场价格,一定要当心假货。

鲁振旺指出,其实不光是这个,有些假鞋、假化妆品价格远远低于市场售价,就要小心一点。比如白酒这种商品,它的出厂价是非常透明的,像五粮液、茅台这种,没有人会傻到赔好几百块*去卖,这种情况下,假货的概率非常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