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兑可乐 是一种怎样的酸爽

2015-12-31来源 : 互联网

以前,高中的几个男生聚在一起*喜欢做的事情就是买各种种类的酒来兑在一起,然后大家一起相互比拼,看谁喝的多,看谁*晚醉,那酸爽,一辈子都记得。

一次,一个朋友从西班牙回来,跟我们说道:“在西班牙,红酒竟然是兑可乐喝的,这真是一件有意思的事。”只听说过红酒兑雪碧,还从来没有听说过红酒兑可乐呢?那么,红酒兑可乐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好喝吗?

事实上,这就是西班牙非常流行的葡萄酒饮品——卡里莫求(Kalimotxo)。它的历史可追溯至20世纪70年代。1972年,在波多维耶荷节(Puerto Viejo)上,准备红酒的工作人员发现用于庆祝的红葡萄酒已经发酸了,于是他们就将手边的可乐倒进其中,试图掩盖葡萄酒的缺陷。就这样,红酒兑可乐的喝法就在西班牙上流行开来。*起初,当地的人们将这种饮品称为“rioja libre”,后来为了避免发音的混淆,就改为“Kalimotxo”。不过,现在在西班牙*常见的写法是Calimocho。

卡里莫求简单说来,就是葡萄酒加可乐。虽然只是简单的调制,但风味一点也不简单。Vine Pair的主编曾评价其为“喝了之后,就感觉到了西班牙一样”。那么,这种饮品到底是怎么调制的呢?

一般情况下,就是50%的葡萄酒混合50%的可乐,倒入加冰块的烈酒杯中饮用即可。各个国家的饮食习惯不同,添加的材料也有所不同。有的会加点青柠檬汁或者其他的材料,就有点像黑莓利口酒亦或者是橘子味的苏打水。

标签: 红酒兑可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