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鉴达人:教你新年品红酒

2015-12-24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热衷于品尝红酒的人士越来越多、但并不是每个热衷于红酒的人都知道红酒的正确喝法。我们来一起发掘一下红酒里面的诸多学问吧。

如何准备喝红酒?

红酒平放着储放,软木塞浸泡日久会分解、产生木屑。饮用前一天要直立,让木屑沉淀到瓶底。

喝红酒不可以加冰,也不能像香槟放在冰桶里,最适当的饮用温度是10~14摄氏度。夏天,最好先放到冰箱的冷藏室,用餐前一至半小时取出,先开瓶,摆在一旁慢慢醒酒,同时让温度回升。

如何试酒?

先看酒的成色。为了正确观察,把杯子放在白色背景的前方,微微向外倾斜酒杯。咖啡色,坏了;紫红色,酒的年纪很轻;暗红,外围带褐黄色,好酒。

再就是闻酒的味道。将杯口整个罩住鼻孔深呼吸。高级的红酒闻起来味道很“厚”,让人感觉它很浓很复杂,由于鼻子的灵敏度远远超过舌头,因此有时候一杯酒慢慢品了一个小时,还是感觉香味越来越浓,浓到后来让人有点舍不得喝。

闻完了,觉得味道很厚,接着试饮,浅浅一口,含在口中,用舌尖将酒液推向口腔的四周尽可能让所有味觉细胞都感受一下。

如何倒酒?

酒标,正确倒酒方法是让酒标的正面朝上。此外年代老的酒(超过8-10年),瓶底一定有木屑。因此倒酒时要小心,除了不可晃动酒瓶,倒到最后,还要留一点在瓶的肩部。

如何醒酒?

红酒开瓶以后,看酒的类型、品质,以及成熟程度,先静放15分钟至1个小时,让它与空气“呼吸”进行化学作用。也可以直接倒入酒杯,不要超过杯子容量的三分之一,晃动酒杯,加速酒与空气接触的几率。

如何品酒?

昂贵的、好的红酒是艺术品,不要“喝”,而是“品”。每次品之前,先晃动酒杯,再用鼻子深吸一下,然后浅尝一口,让酒液在口腔保留一段时间,之后才咽下去。

标签: 红酒 红酒品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