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达人教你如何品尝葡萄酒

2015-12-23来源 : 互联网

你想要知道如何通过品尝鉴赏一瓶葡萄酒的好坏吗?你想知道如何通过品尝鉴赏出葡萄酒原本的魅力,通过颜色、气味、口感吗?今天红酒达人就来教你快速学会葡萄酒鉴赏的方法。

颜色 把葡萄酒到在高脚杯上,摇晃酒杯,通过自然光线观察酒杯边缘红酒的颜色,年轻的红红酒的是深红带点紫,随着年份的增长,会慢慢呈现正红或者樱桃红色,成熟的红酒是红褐色的,也是口感*好的时候,所以我们可以从红酒颜色的差别来对葡萄酒进行鉴赏。

气味 有的葡萄酒**认为,葡萄酒的气味是葡萄酒的灵魂,是葡萄酒里一种非常美妙的艺术,葡萄酒的气味包括水果香气、花卉香气、植物香气、动物香气、烘焙香气,葡萄酒的气味常常混合几种香气,气味丰富,富余变化,所以我们拿起酒杯时,摇晃一下酒杯,让酒充分跟空气结合,细细品味葡萄酒散发出的气味,感受葡萄酒丰富多彩的香气,通过香气鉴赏葡萄酒的价值。

口感 饮用葡萄酒切不可像喝白酒一样一口闷,而应是小酌一口,把葡萄酒含在舌头上,用舌头的味蕾、综合感受葡萄酒的甜味,舌尖的酸,舌根的苦,像红酒的单宁会偏重,喝下去能明显感受到包裹牙齿的丹宁涩,好的红酒单宁平衡较好,圆润饱满,结构紧密,可以分析出单宁、甜度、酸度,原料等,*后慢慢将酒吞下,感受红酒带来的余味,不同地方不同品种的葡萄酒口感不一样,这也是葡萄酒的魅力所在。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