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钳 开启手上的那瓶老酒

2015-12-08来源 : 互联网

说起开瓶器,大家可能并不陌生,但是说到波特钳(Port tongs),可能有的朋友就不太了解了。如果说香槟刀带着一丝霸气,那么波特钳,可以说透着一股沉着老练又不失优雅。

波特钳的外形很像我们平时见到的*钳,*初被用来开启陈年的波特酒(Port)。陈年的波特酒软木塞,因为年头过久,往往腐朽易碎,由于波特酒本身又含有一定糖分,木塞很容易粘在酒瓶上,所以如果使用普通的开瓶器,很容易在开瓶的时候污染酒液。这个时候波特钳就派上用场了。

波特钳利用了玻璃热胀冷缩的原理,通过将波特钳加热到温度足够高,再将其夹住酒瓶的瓶颈部位,瓶颈处会迅速受热,这时松开波特钳,只需一根羽毛,蘸上冰水,在受热的酒瓶瓶颈处轻轻划过,就能听见清脆的开裂声音,受热不均的瓶颈便和瓶身一分为二了。

Tips:波特钳不仅仅被用来开启波特酒,也同样适用于软木塞老化的其它陈年葡萄酒。

标签: 波特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