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葡萄酒消费方兴未艾

2015-11-0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葡萄酒对国内消费者来说,从陌生到熟悉,已然成为都市时尚生活以及品位的代言人,葡萄酒消费在国内开始流行、发展。作为经济强省的江苏,历来是酒类消费的大省,因而酒水企业、品牌在江苏市场的争夺也尤为激烈。特别是近年来,江苏葡萄酒市场发展强劲,各企业也纷纷将江苏市场作为**战略市场进行布局。江苏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也逐步展现出葡萄酒消费的*大潜力。

国产、进口葡萄酒同台竞技

每个地区经济发展的差异也导致了消费市场的差异。在江苏,苏北与苏南经济发展的差距以及地域等因素,导致苏南的消费水平以及消费理念与苏北有一定的差异。苏南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相对较高,又靠近上海这一**金融中心,因而其葡萄酒消费相对要比苏北有一定的优势。

作为江苏省的省会以及苏南地区的代表——南京,中**干红成为葡萄酒市场的新宠。据统计,目前南京人均年消费葡萄酒1.25公斤,葡萄酒已经成为了消费量仅次于啤酒的酒类。作为国产葡萄酒的代表,张裕、长城的竞争也*为激烈,张裕实行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在中**领域占据优势,而长城则是江苏市场*早被认知的葡萄酒品牌。

在进口葡萄酒市场方面,越来越多的区域经销商加入到进口酒销售的队伍中来,进一步推动了江苏进口葡萄酒市场的发展,也为江苏葡萄酒市场带来新的亮点。

江苏省内十分具有影响力的两家经销商江苏苏糖糖酒食品有限公司和江苏中糖德和酒业销售有限公司也都代理了数款进口葡萄酒,开始在省内**。进口酒的氛围在江苏日渐兴起,市场销售的品牌效应也逐步凸显出来,像castel在江苏的认知度比较高,很多地级市场的分销商都代理此产品。

市场增长空间大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中国已成为世界葡萄酒消费增长*快的国家。中国葡萄酒市场以每年20%的速度迅速增长,而同期**市场增速为1%~2%。2013年,中国葡萄酒市场的规模已经超过1000亿元,实现了从百亿级向千亿级的时代跨越。

据了解,作为中国经济总量、增长速度*快的长三角地区年葡萄酒消费量占全国的1/3,江苏作为长三角地区的文化大省和经济大省,葡萄酒消费量已经超过白酒。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江苏省葡萄酒的销售产值居全国**。调查显示,江苏葡萄酒消费量的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5个百分点。近两年,江苏的葡萄酒市场发展强劲,各企业对江苏市场的争夺也非常的激烈,并纷纷将其作为**战略市场进行布局。

近年来,国家对进口酒的政策日益宽松,如降低关税等,大大降低了进口葡萄酒的进入中国的门槛。值得一提的是,苏州的葡萄酒消费量已经超过白酒。在常州,葡萄酒的消费增长很快,*近两三年每年以13%的速度在增长。苏南的葡萄酒消费热潮也逐渐影响到苏北地区,像扬州、泰州地区也都有经销商纷纷开始寻找进口酒产品,希望在本地建立专卖店、会所、商超、团购等渠道。连云港,徐州等地现在也有很多经销商关注、运作进口葡萄酒酒。而随着市场的逐步成熟,江苏葡萄酒市场将迎来一个辉煌的新时期。

标签: 江苏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