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酒企混改第一单 天洋三十八亿拿下沱牌

2015-11-03来源 : 互联网

四川酒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单终于落定,名酒大佬沱牌舍得(600702)正式牵手香港资本市场新贵天洋控股。

11月2日,四川省酒类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宗成功案例——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沱牌舍得)以38.22亿向天洋**控股(00593.hk)转让38.78%股权及增资扩股签约仪式在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正式举行。

根据西南联交所董秘龚焱介绍,沱牌项目是西南联交所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项目发布平台自2014年上线以来成交金额*大的一宗,同时也创下目前四川省国企混改的*高增值率纪录。

沱牌舍得集团董事长李家顺指出,沱牌舍得通过引进天祥控股,有利于解决企业的体制问题,转变企业经营机制,实现引进大量资金。同时,引进优势产业与先进理念,有利于推动沱牌舍得集团建立起完善的法人*理结构、有效的现代企业制度和适应市场的经营体制机制。

公开资料显示,天洋控股集团创始于1993年,在秦皇岛经营电器零售起家,现已拥有文化产业、科技产业、互联网金融、产业地产四大主营业务板块,主要经营业务包括地产、商业、投资三大业务板块。天洋**控股(00593.hk)是集团旗下在香港上市的公司。

从2004年开始,八大名酒之一的沱牌就希望通过改制重新换发企业的生机,然而因为种种原因,始终未能如愿。

2015年1月15日,沱牌舍得突发公告,称射洪县人民**在西南联交所公开挂牌,转让沱牌集团38.78%股权,同时要求受让方对沱牌集团增资。据测算,在总共拿出12.19亿元后,重组方可能获得沱牌集团70%左右的股权,并实际控制上司公司沱牌舍得股份。

消息一出,业界纷纷揣测此次沱牌改制终于将划上句号,并预言复星、中信等将出手,岂料此次挂牌随后却经历了3次流拍。

3月16日,射洪县人民**决定终止此次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38.78%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挂牌信息公告。

7月7日,沱牌舍得表示,已在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再次挂牌。挂牌价比**轮多出了8亿元。多出部分源于意向投资方在受让射洪县**持有沱牌舍得集团 38.78%股权的同时,股权转让底价从**轮的33099万元提高至55165万元,从而使增资扩股的每股价格(按购买38.78%股权的每股价格算) 从**轮转让时的7.5元增至12.5元。

8月19日,天洋控股以38.22亿与沱牌舍得达成意向性协议。

消息人士向新闻记者透露,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有另外一家公司也希望参与到沱牌舍得的混改计划当中,而后经过企业和当地国资部门的反复权衡过后,*终选择了保持与天祥合作的原计划不变。

由于之前没有酒企混改的经验可续,为了完成本次合作,西南联交所作为沱牌项目挂牌交易的组织方,专门成立沱牌项目组,开展了流程规划、方案策划等前期辅导工作。

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董事长景平告诉新闻记者,本次签约的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协议需逐级上报到***国资委和中国证监会批准后方能生效,获批后,天洋控股集团将拥有沱牌舍得集团70%的股权。沱牌舍得集团副董事长李家民向新闻记者透露,此次合作在程序上生效以后,企业内部会制定相应的战略部署。 “不排除会以股权激励等多种方式,进行员工持股。”

标签: 酒企混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