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啤酒后市或将继续走下坡路

2015-09-26来源 : 互联网

分析师称目前该股套牢盘沉重,后市仍然存在下跌风险

在乙肝疫苗**破灭一周年之际,昨日重庆啤酒以1.78%的跌幅开启了又一个周年的征程。业内人士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乙肝疫苗项目被市场否定之后,重庆啤酒已经很难兴起大浪了,但与同行业相比估值仍旧偏高,后市或将继续走下坡路。

估值仍旧高企

去年11月25日,重庆啤酒在因乙肝疫苗研究停牌前一个交易日上演*后的疯狂,股价大涨7.28%,盘中创下重庆啤酒上市以来每股83.12元的新高。其后重庆啤酒股价展开了漫长的回归之旅,近一年来股价跌幅逾八成,位居A股之*。

重庆啤酒上市以来股价一路上行,*高涨了70倍,主导股价上扬的是所谓的乙肝疫苗**。在12月8日,重庆啤酒发布致歉公告称疫苗二期临床实验**相当于安慰剂,宣告10年的疫苗梦破灭。公告一出,犹如晴天霹雳,重啤在11个交易日里,走出了10个跌停板。随后打开跌停板,股价有一度小幅反弹,但在今年4月18日,重庆啤酒终于发布了一份乙肝疫苗的临床试验总结报告后,市场对其**失望。之后重庆啤酒一蹶不振,从去年11月25日81.06元的收盘价开始到昨日15.44元的收盘价,股价跌幅高达80.95%。

对于重庆啤酒的走势,一家券商分析师昨日告诉记者,从疫苗**破灭到现在一周年,重庆啤酒股价从80元左右暴跌到15元左右,基本体现了该股估值的合理回归过程,当然也跟A股市场整体萎靡不振有关。后市主要看啤酒主业,目前该股市盈率仍有30多倍,与啤酒同行业上市公司相比,市盈率仍旧偏高,比如知名度更高的青岛啤酒[微博]市盈率约为18倍,燕京啤酒市盈率仅在12倍左右。从估值回归角度看,重庆啤酒免不了仍要下跌。

已被市场抛弃

抛却乙肝疫苗的华丽外衣,重庆啤酒的啤酒主业明显要逊色不少。错过了行业的*佳发展时机,将精力集中在莫须有的疫苗上,如今重庆啤酒已经被燕京啤酒、青岛啤酒等竞争对手远远甩在后方。由于当年看好疫苗发展前景,重庆啤酒股东担心**稀释自身利益,除了1999年的一次配股,就再无其他**,极大制约了重庆啤酒的市场**。

财务状况的日益紧张也让重庆啤酒不得**度开始变卖资产。财报显示,重庆啤酒今年一季度经营活动现金流为4956万元,同比下滑42.58%。中期该数据为1.04亿元,同比下滑55.95%。前三季度该数据为3.23亿元,同比下滑27.66%。9月26日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挂出公告称,将作价6.092亿元转让旗下的重庆嘉酿18.58%的股份。

当年的重仓机构弃之如敝屣,曾经扎堆持有重庆啤酒的基金很受伤,大成基金[微博]甚至提出罢免重庆啤酒董事长,如今大成基金已全部退出,重庆啤酒已经鲜有基金持有。三季报显示,仍有两只基金在坚守,嘉实沪深3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和华泰柏瑞沪深3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持有140.57万股和131.98万股。

上述券商分析师昨日向记者表示,再被市场否定乃至遗忘了之后,机构很难在重庆啤酒上有所作为了。重仓机构基本上已经全部抛售,不过该股仍有太多套牢盘,一旦有些许风吹草动,投资者就要趁着反弹借机出逃。

标签: 啤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