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访谈:细说黄酒造假

2015-09-05来源 : 互联网

主持人:说是就池当然应该只装酒,可是我们刚才看到,这家厂的工人不断往酒池里加各种各样的东西,直到把它加满了,黄酒的含量还是不到酒池的四分之一。今天我们请到了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胡小松先生,胡教授,您好。

**:你好。

主持人:我看了有关资料,在90多年前就已经把黄酒作为谷物酿造酒的统称给确定下来,说明它的用料一直都是非常的纯,现在根据我国的有关规定,对于它的用料具体是怎么规定的?

**:确实是非常严格的,酿酒业中有一句行话,叫做七分原料,三分工艺,可见原料的重要性。对黄酒类的酒国家的规定非常明确,就是稻米、小米、粟米、玉米、小麦这些谷物,是禁止添加任何其它材料的,比如像我们片子中看到的(掺)自来水。这样才能真正的**我们黄酒的品质。

主持人:好,现在我们来看一下细节回放。这倒的是黄酒。

**:黄酒原酒。

主持人:这就是水。

**:对。这个就属于非常严重的违法规定,严重的造假行为,是**不能向黄酒当中这样大量的加自来水。

主持人:刚才我们看到他的酒池里面能倒3000公斤的原酒,其实他只倒了700公斤的(黄酒原酒),剩下的都是用其它的东西填的,这样的造假他获得的利益有多大?您是**,您给算一算这个账。

**:这个我们用一个具体的示意图来看一下,我们假设它是一个3000公斤的酒池,这是明确的,如果全部加入原酒,如果是10块*一公斤,一池子酒要3万块*的成本,现在我们不说它是700公斤,简单的按1000公斤(黄酒)原酒来算,大约是1万块*的成本,剩下的自来水、酒精、白酒、色素、香料、甜味剂、盐等等,大约计算一下大概是在5千块*,总成本降低了一半。

主持人:一吨酒能*多少*?

**:一吨酒*少是多*5千块*。

主持人:刚才这家厂家的老板说,因为酒的度数高了所以他们才掺水,所以我们先解决一个问题,用谷物酿造出来的酒它的度数一般是多少?

**:从发酵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它是一坛一坛的,所以从发酵过程中,一般说1.7度的糖可以转化成

标签: 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