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祖康:缘定会稽山

2015-09-05来源 : 互联网

早就听说傅祖康平易近人,没有架子,当记者在会稽山绍兴酒有限公司见到这位眼中充满关切的中国黄酒**企业的负责人时,心里顿时备感温暖。

但是,当记者说明来意,想为傅祖康做一个人物访谈时,傅总却做出了**的手式。他说:“会稽山走到今天,我只是在恰当的时间接过了接力棒。要说人物,会稽山两百六十多年的历史中涌现出很多杰出的人物,我不足道也。”

记者也很诚恳:“从成都到绍兴,只为您而来,而对您的认可就是对会稽山的认可……”

*后,傅总终于答应为记者讲讲故事,讲叙会稽山两百六十多年发展过程中的人和事。当然,还有他自己和会稽山之间的缘分。

意义深远的选择

“现在很多人写回忆录时,称年少时、年轻时就与众不同,有很大的理想和抱负,但是我觉得当年我和很多同龄人都差不多,仅做出了一些简单的,我认为正确的选择。当然,在当时也没有觉得自己有超出年龄之外的不可想象的抱负。”傅祖康笑道。

1980年,傅祖康高中毕业,他也努力参加了高考,但由于当时的升学率很低,能进入大学者可以说是凤毛麟角。傅祖康没能榜上有名。于是,他便进入了一家集体企业当学徒。

而当时,所有的青年人都盼望着能走这两条路:一条是考大学,另外一条就是成为一名军人。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高考落榜的傅祖康认为:走不成**条路,能成为一名军人也很光荣。于是,怀着这个光荣的梦想,傅祖康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离开集体企业而入伍。

那年傅祖康18岁,他正式成为了中国人民***中的一员。

傅祖康笑着说:“当年参军,我仅仅是觉得很光荣,很骄傲,也许是在一个青春年少的年龄,做了一个意义深远的选择。”

在猫儿洞里待了7天

1984年,正好遇上自卫反击战,傅祖康也随部队奔赴云南老山前线。在前线作为高射机枪手的那段回忆,至今还清晰地印在傅祖康的脑海中。

“那是一个猫儿洞,十平方米左右的空间,我们共六个战士潜伏在里面,既不能出声也不允许随意走动,所有的一切都在洞里解决。”傅祖康称。

这一待就是7天7夜,充满了紧张、恐惧的7天7夜啊!甚至比在前线血战还要让人感到不安。后来虽然接到了上级命令,六个战士全部安全撤回后方,但那7天7夜的残酷考验,让傅祖康迅速成长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

傅祖康在回忆时说:“很遗憾没能真的和敌人血拼,但是作为一名军人,服从是天职,我必须撤回来。”

标签: 傅祖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