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葡萄酒品质大有改观(二)

2015-09-04来源 : 互联网

**品酒人进入葡萄酒国度的专业地图集华文世界引颈期盼的《世界葡萄酒地图集》是史上销售 No.1 的葡萄酒书,自 1971 年累销逾 400 万册,** 15 种以上语言,亚马逊网络书店 5 颗星评价。全书收录约200张经重新校订和更新的专业地图,除了罗列布根地、波尔多、加州等**知名葡萄酒产区,更包括Napa Valley几个小区域各自*立的地图,或西班牙的Toro、南非的Peleponnese、Constantia、澳洲的Limestone Coast等极富活力的产区;而纽西兰Central Otago和Martinborough也有了专属地图。翻查本书,就能**地找出一瓶酒究竟来自于世界上的什么位置。堪称*具**、使用*便利、**必备的品酒书。经过三十六年,**修订版更奠定本书“品酒人都该人手一本”的地位。

北青:之前看到过您对中国国产葡萄酒的评价,此次中国之行是否有机会再品尝更多的中国葡萄酒?您的看法有所改变吗?

詹西丝:是,大概七八年前来过中国,参观了新天和几个河北的酒厂,感觉新天葡萄园的面积相当大,但种植的葡萄品种仅限于一些主流的品种。去年参观了中国山西的怡园酒厂,印象很深,整体感觉非常专业,这次来中国,我又品尝了他们的酒,口感不错,同时我还品尝了一些小酒庄的酒比如玉川酒庄,感觉中国国产的葡萄酒品质有很大改观,大有希望。

北青:您如何看待中国葡萄酒消费市场?

詹西丝:中国葡萄酒消费市场需要更多葡萄酒文化教育的普及。我期待看到更多的葡萄酒教育机构,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学习葡萄酒的机会和专业场所。ASC精品酒业在上海的藏酒轩(The Wine Residence)给我的印象很深,不仅在建筑上很有特色,整体设施的专业性我想能够代表业界内的*高水准,我听说他们在北京三里屯的The Wine Gallery也即将落成,希望中国能够有越来越多这样专业的葡萄酒教育场所,也期待看到有越来越多的机构像他们那样致力于**葡萄酒文化教育,为中国的葡萄酒爱好者开设像WSET这样的专业葡萄酒课程,举办品酒活动等等。

北青:对于中国消费者饮用葡萄酒时您有什么建议吗?可以为中国消费者**一些性价比高的葡萄酒吗?

詹西丝:*先建议中国消费者多要尽可能多地去尝试不同类型的葡萄酒,不要只局限于红葡萄酒,也不要只局限于波尔多的葡萄品种。另外,毕竟葡萄酒是一种餐桌上的饮品,希望大家能寻找到更好的餐酒搭配,对于中国消费者当然是找到更好的中餐与葡萄酒的搭配,如果与菜肴搭配得当,酒和餐会相得益彰,使人从中享受到更大品酒乐趣。至于性价比高的酒,比如智利,西班牙,法国南部朗格多克还有南非的葡萄酒性价比都相当好。

北青:因为马上要到“三八妇女节”了,这是女性自己的节日,所以想了解您作为一名女性有什么养生秘诀可以**给我们中国的女性朋友,您平时有什么特殊的爱好吗?您对自己目前的生活状态满意吗?

詹西丝:哈哈(又是一阵爽朗的笑声),我平时真的不太注重保养,也的确没有时间做运动,**的运动大概是指尖上的运动了(她做了个双手敲键盘的动作),因为我每天都会写两三篇文章。*大的爱好可能就是葡萄酒和美食了吧,建议女性朋友可以适度饮用些葡萄酒啊。我先生是餐厅美食作家,也很会做菜,我很幸运,也很享受现在的生活――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有幸福美满的家庭。

标签: 中国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