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鸿广告CEO蔡鸿全谈葡萄酒的品牌较量

2015-09-04来源 : 互联网

**品牌管理**、深圳市通鸿广告有限公司CEO蔡鸿全

葡萄酒不仅在北京、上海、广州这三大城市有着许多忠实的消费者,而且在我国的省会城市、一些地级城市、县级城市葡萄酒产品的消费群体也在迅速增加。

喝葡萄酒已逐渐成为城市白领、上班族中新的时尚元素。与此同时消费者对葡萄酒品牌的认知还相对较文章来源于中国红酒网低,除张裕、长城等少数几个全国性的知名品牌外,多数都是区域性的强势品牌,地方中小葡萄酒企业数量更多。可见中国葡萄酒市场仍处在群雄割据时代,对于葡萄酒市场的大企业,中小葡萄酒企业以及新进入的品牌,都同样存在做强品牌和做大市场规模的挑战和机遇。

**品牌管理**、深圳市通鸿广告有限公司CEO蔡鸿全认为,多数厂家注重品牌知名度的提高,但对消费市场的培育却不够!整体来看,葡萄酒在**市场的品牌集中度比较高,有张裕、长城、王朝等一批强势品牌,但相对中低档市场而言,品牌就比较杂乱,一些假冒伪劣更是充斥其间。

据悉,深圳市通鸿广告有限公司是专门为**企业提供品牌诊断、品牌管理、广告策划、广告制作、广告投放、**策划、企业文化、整合传播等专业服务。通鸿广告拥有丰富的媒体资源、**的决策集体、**的执行团队,帮企业做出创意的品牌策划方案和跟踪执行,让企业真正实现品牌营销,提高销售额和品牌知名度。通鸿广告在电子商务行业、珠宝行业、家居行业、服装行业、烟酒茶行业拥有长期合作的客户。

深圳市通鸿广告有限公司CEO蔡鸿全说,国外葡萄酒进入中国市场并不容易,未来很难预见,除了世界**集团品牌之外,名不见经传的品牌*自在中国打开局面已经不太可能。而换一种角度,以集群的方式来运作,原本不可能的事情也变得相对容易,只要能将集群的特色展示出来,那么这个"集群效应"拉动的不仅是一些叫好不叫座的品牌,甚至也能带动一些"无名小卒"。

在葡萄酒世界里,有一些***是你几乎在每家超市里都能找到的;比如Banrock Station、Gallo、Turning Leaf、Hardy's、Kumala、Lindemans、Echo Falls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大量消费的葡萄酒品牌。这些品牌的傲人之处在于它们消除了消费者在选酒时候所承担的风险。它们以一种现代方式进行包装,以简易的英语来描述葡萄酒,不会传达出酒本身以外的信息,但是这样的葡萄酒就是好的吗?大部分葡萄酒批评家们给出的回答会是简单生硬的"不"。但是让我们更进一步的观察葡萄酒***的世界以及他们的市场营销方法,以深入的了解为什么他们会如此成功。

蔡鸿全介绍,从国内酒市场来看,众所周知,酒的未来在**市场,从2003年5月17日国家决定废止《半汁葡萄酒标准》起,国内葡萄酒消费的细分市场已经形成,**产品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据世界葡萄酒行业**机构分析认为:到2013年前中国对葡萄酒的需求中**酒将占到50%,中档酒占到40%,而低档酒只占10%。未来几年,葡萄酒品牌**化才是长远出路。

**战略被国内三大葡萄酒巨头一致定为提升品牌竞争力的关键所在,各自采取一系列大举动进军**市场。

张裕集团正式组建先锋国际。先锋国际走的是**路线,借洋酒攻占**市场。同时大力推广张裕・卡斯特VIP俱乐部,建设北京国际酒庄,在**产品线上遍布重兵:北京国际酒庄钓鱼台、张裕解百纳、张裕・卡斯特,以期以强有力的产品群拿下**市场。

王朝不仅推出陈酿系列进军**市场,还从掌握原材料入手,向上游渗透。不仅投资亿元改进生产设施;同时斥资进行收购事项以控制**的葡萄汁供应商,制定了其积极寻找和控制质量上乘的酒葡萄供应源进行纵向并购以实现**发展的战略规划。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