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酿啤酒 创意汇出香醇美味

2015-08-21来源 : 互联网

自酿啤酒,和前段时间流行的自酿葡萄酒、自制酸奶的风潮一样,都是新时代健康达人DIY生活方式的重要体现。而现在在美国纽约、长岛地区,自酿啤酒已经不仅仅是人们用来改善生活、打发时间的业余爱好,它已经逐渐成为了当地人的一项趣味产业,同时也成为了人们交流喜好、沟通社交的良好平台。

自酿啤酒蔚然成风

在纽约的哈伯广场商业街上,有一家新开的啤酒屋,叫“杰夫港啤酒天地”。啤酒屋的柜面上摆满了各种手工酿造的啤酒,有浓啤酒、窖藏啤酒、黑啤酒、烈性啤酒等,共有90多种,分别来自世界各地的微型酿酒厂。马克・罗马多和他的伴侣卡洛琳・科丁顿共同经营着这家啤酒屋。马克今年49岁。一年半之前,他和卡洛琳决定开始创业历程,现在他们新开的店铺不仅出售啤酒让顾客饮个痛快,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受到启发,开始自己动手酿造啤酒。“杰夫港啤酒天地”店内出售酿酒小工具箱、酿造工具和一些原材料,如麦子、酵母和苦味药草,以及橘皮、柠檬皮、杜松子和菊苣根等调味料。按他马克的说法,酿酒十分简单:“如果你会喝酒,那么就一定会酿酒。”

艾伦・塔尔曼今年53岁,是位于长岛东北港的“卡普自酿屋”的店主。他还拥有一家“卡普工具店”,1994年开始营业,专售家庭酿酒用品和器具。根据艾伦的观察,长岛地区的人们对酿酒的兴趣与日俱增:过去一般只有单身男子对自家酿酒略有兴趣,而现在越来越多的夫妻也开始在家酿酒。“据我观察,很多家庭周四烤面包,周五酿酒”,艾伦说,“人们都想做出点特别的东西来招待朋友。”

艾伦还告诉大家,自家酿酒的风潮甚至刮到了白宫。去年举办“超级碗”橄榄球赛派对时,奥巴马夫妇就用白宫主厨自酿的蜂蜜啤酒招待宾客。“奥巴马食谱”博客的编辑曾经打电话给艾伦,向他咨询一些关于自家酿酒的知识。

从爱好到产业,日益壮大

自酿啤酒是如此妙趣横生又前景良好的一个行业,这促使了一些业余爱好者成为了行家,经营起自家酿酒的生意, 52岁的保罗・杜格肯基住在纽约的中心港,2003年开始自己酿酒。曾是一名酿酒业余爱好者的保罗,现在俨然已成为一位专业的“微型酿酒师”,也就是小产量酿酒师。他说:“我喜欢上了酿酒,觉得自己酿酒就和当大厨一样美妙。”2008年,保罗成立了“瞎猫酿酒坊”,起初,作坊每次的产酒量只有10加仑(约38升)。他家后面有一间屋子,从前是做**使用,而现在放起一套三桶酿酒设备,成为了啤酒生产间。“熏制黑啤”(麦子在苹果木和赤杨木上熏制)和“长岛土豆黑啤”(这种啤酒的麦芽浆里掺入了当地的有机土豆)就是这间作坊的品牌啤酒。尽管目前保罗仍在位于梅尔维尔的美国物理联合会的出版社工作,不过随着生意越做越大,他今年可能会转行成为一名全职酿酒师。他把自酿的啤酒批发给酒吧和餐馆,也同时在饮料店和农产品市场零售啤酒。

“杰夫港酿酒公司”的**菲尔布里克也是转行做起全职酿酒企业家的一个典型代表。他今年36岁,经常会在“杰夫港啤酒天地”教授酿啤酒的课程。2001年,迈克尔开始尝试自己酿酒,如今已当起一家公司的**。他的公司,“杰夫港酿酒公司”,拥有一个配备一套七桶酿酒设备、占地约93平方米的生产中心。同时,他在杰夫港村拥有一间航海主题的品酒屋,供应八种啤酒。这些酒可以免费品尝,不一定要购买,但是如果顾客喜欢的话,可以按壶计量购买这些啤酒。

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自己酿酒的行列中来。克里斯多夫・佩蒂今年24岁,来自纽约东锡托基特,是一名新手。他时常光顾“杰夫港啤酒天地”,购买一些简单便宜的工具,然后学习了焙燥、发酵和碳酸化等课程,便踏上了自己的酿酒历程。在他看来,虽然在学习过程中会常常出错,需要不断地摸索尝试,但出错会让下次做得更好。

组团建队,分享酿酒快乐

家庭酿酒的话,一次可以产出5加仑(约19升)啤酒,这其实是相当大的产量,对一般的家庭来说,供自己饮用之外还绰绰有余。于是,酿酒爱好者们通常会组成小组,以便分享经验和成果。“落基点工艺酿酒爱好者”就是这样一个小团队,它成立于2006年,*初只是多纳文・霍尔和麦克・沃伊特俩人组成的家庭酿酒组合。后来,小队又新增了一名成员尤里・詹森,三人都是落基点地区的居民。业余爱好者们一般是五六个朋友聚在一块研究酿酒。霍尔说,一切顺利的话,他们这个酿酒小作坊将获得许可,来就可以正式挂牌销售自己的产品。

不过,尽管有许多自酿啤酒的产品走向市场,酿酒爱好者们还是愿意保持原有的家庭酿酒合作的传统。在霍尔看来,很多人愿意加入到自家酿酒的行列中来,是因为他们希望与人接触交流。“啤酒面前,人人平等。对酿酒的爱好为大家组建了一个共同的社区。” 除了“落基点工艺爱好者”,2007年,霍尔还和一些朋友们一起成立了一个组织,叫“长岛啤酒爱好者”,该组织不断发展壮大,现在已经拥有300名成员。他们每月都举行会议,开办讲座并邀请当地食品生产商参会,会间还设有啤酒和苏格兰威士忌的品酒活动。

“杰夫港酿酒公司”的**菲尔布里克的大部分品牌啤酒都是自家**,比如他的“大杯啤酒”、“燕麦黑啤”和“杰夫港搬运工”啤酒都富有当地特色,是蜂蜜调味的啤酒。走进他的品酒屋的顾客中,至少有十分之一是家庭酿酒爱好者。他们通常也会给菲尔布里克带来自己酿造的啤酒让他品尝。菲尔布里克说:“通常来说,不管是业余在家酿酒的人,还是专业酿酒师,都喜欢分享信息,彼此互通有无。”今年他将参加在纽约拿骚退伍军人纪念馆举办的“春艺啤酒节”。来自“长岛啤酒爱好者”的志愿成员也将参与其中,为大家带来十几种自酿啤酒的样品。

“现在,酿得出好酒的不一定非得是专业酿酒师”,理查德・撒切尔今年47岁,是“长岛啤酒爱好者”组织的创始人之一,“很多人问我,怎样可以买到各种各样的啤酒。我每次都告诉他们,这些啤酒不卖,但是如果你有时间的话,我可以教你怎么自己动手酿造这些啤酒。”

标签: 自酿啤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